清境農場知性之旅      圖/文:網友VEGA精彩分享

         秋陽遠在霧上桃源間。 

         趕在秋天來臨之際,與友人搭上最後一場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綿羊秀之旅。一大清晨,我們從台中出發,在埔里換上南投客運之後,逐漸遠離塵囂,一路上的風景開始有了不同,首先是兩旁的樓房替換成一邊山壁一邊栽植蔬菜水果的溫室搭棚,再來便是車輛少了空氣新鮮多了,整台客運車上的窗戶盡開,我們呼吸到的是最美味的自然風,而飛鳥,與我們一同當過客。

  哇!藍天、白雲、還有一堆羊咩咩,這也算是平靜的小小幸福喔,常常出去走走,可以說是讓人充電的最好方法了。

         約莫上午十點多,我們已站上青青草原眺望台,看著對面狀似煙嵐縹緲卻又偉岸聳立的中央山脈,真是應了青山不知遠,雲蒸霞蔚裡的視野遼闊,真難想像,幾個鐘頭前我還身處在紛紛擾擾的大城市裡,怎就一忽兒,我以置身在此人間仙境了呢?

         於是,我們迫不及待的朝綿羊成群的方向漫步而去,好不容易看見了一隻小羊咩咩,我們深怕驚擾到牠的慢慢接近,然後捱在牠身旁開心的照片,然而,僅這麼近距離的看著牠可愛的嚼草模樣,實在無法滿足我們渴望擁抱牠的難耐,說什麼也要摸摸牠與牠作進一步的接觸,就這麼個心理產生的同時,手早已不自覺的慢慢伸向牠的背脊而去,嘩!真的好柔軟喔,就像簇擁著暖被般舒服,再也忍不住的一把將牠抱起,這一抱才發現,小綿羊雖說小,抱起來可還是很有份量吶,旁人笑著說:哈!真可愛,被抱住了還拼命的低頭吃草。而友人早已將這逗趣的鏡頭給悄悄入了鏡。

這是VEGA姊的那口子和羊的照片,有沒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呀,人生在世要隨時把握那一瞬間的幸福,就像拍照一般~留住精彩。

  午后的綿羊秀是農場的一項高潮表演,看著兩隻黑色牧羊趕集著這群綿羊的畫面,讓我不禁想到電影我不笨,我有話要說裡的那隻牧羊豬,還有難得一見的剃毛拍賣秀,生動自然的表演惹得遊客們頻頻歡呼鼓掌,而孩子們的笑聲也串著無比歡樂;據說這些羊群們跟著主人都是從紐西蘭來的,表演的隔日牠們便要搭機回紐西蘭了呢,而我腦袋裡卻想著:不知這些羊群們可會暈機?

        夜裡,我們在農場附設的西餐廳裡享用了價廉物美的牛排大餐,因為是自產自銷,肉質鮮嫩多汁不在話下,難怪能作出遠近馳名的好口碑;說到吃,就更要好好的介紹農場的冰棒了,彷彿剛擠出來的鮮奶就這麼溶化在口裡一般綿密,飯後再來顆正值產季的香甜世紀梨,能夠嚐此佳餚,真是感到滿足且不虛此行呢。

  本來VEGE姊要我把人像挖掉的,但我覺得這麼俊美的那口子,挖掉起不太可惜了,讓大家一起羡慕一下您那幸福美滿的生活嘛! 很NICE的一個男生,對吧?

  無論是夜裡的品茗望星,或是晨裡的林間漫步,清境的風情各有不同的景緻,如此的空氣清新、景色宜人,沒有親走一遭,實在無法領略箇中的絕美,親愛的朋友,你是否厭倦了城市的喧嘩?歡迎一起來造訪這大自然的豐饒。

【補充資料】

清境農場
  海拔約2000公尺的清境農場,位於中橫霧社支線上,氣候溫和,栽培許多高山花卉及高麗菜、新世紀梨等蔬果,再加上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景觀清優美,有霧上桃源之稱。 1.草原(畜牧業、牛、羊飼養) 2.景觀花園 3.溫帶花卉苗圃 4.茶園及步道 5.森林步道 6.生態旅遊 7.摒色餐飲 8.溫帶果樹及蔬菜。

  自霧社北行 7公里,即到了農場的旅遊服務中心,一路上行,可看到紅瓦白牆的清境國民賓館,而開放式的思源遊樂區內設有三處露營區,隨著「步步高昇」階梯,可到達農場頂端「壽山園」,至於「青青草原」畜牧中心,牛羊悠閒活動於一望無垠的綠野上,好一幅牧野風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