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

參考資料及部份小圖:聚北海道昆布鍋網站

  今天是我和老公和肚中寶寶共渡的第一個父親節,所以閒閒無事的我決定請辛苦的準爸爸吃頓好料的,本來想吃日本料理的,但是又不想開車,所以就走路到家中附近的【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其實這間餐廳我在94年的119日有用餐過,那時對它的餐點及服務印象很好,所以便決定原地考察一番,結果......



  
其實它的價位並沒有改變,只是夏秋的菜單老實說沒有那麼另人滿意,也許是我太龜毛了吧,但我真的覺得退步了不少。這一次我們點了二個套餐,一個是海鮮主餐一個是雞肉主餐,前菜是二個小菜加一顆糖心蛋,有的人是很愛啦,但我並不是很喜歡那個口感,總覺得很黏牙,有點噁,呵.....

海鮮主餐

  裡頭有冰魚二隻、花枝片、牡蠣三顆、五隻蝦子、一些蛤蠣及蔬菜盤,對了還有帝王蟹腳二大隻。其實我對它的海鮮主餐感覺很不錯,只是吃帝王蟹腳時他們並沒有事先處理好,也沒有提供專用的餐具,所以很不方便吃,再者吃海鮮難免會動手撥殼吧,卻沒有適時的提供溼紙巾,這點倒是滿需要改進的。

  去年我吃的主餐是魚頭主餐,記得那時是鱈魚魚頭,好大的一份,但是在湯底熬呀熬的,味道非常的鮮美,吃起來QQ的,很多部位都是入口即化,所以印象非常的深刻,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喔!

餐中的梅子醋

  如果你問我,這間餐廳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什麼,我想那就是湯頭吧,完全以昆布熬煮出來,沒有任何調味,只加了點海鹽而已,所以味道非常的清爽又很有深度,讓人想一喝再喝喔!餐中會附上梅子醋,這點我倒是滿喜歡的,因為很開胃還可以解油膩,吃起來感覺負擔好像也少了點。

去年的副食之一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我最不滿意的,大概就屬手工拼盤(餃類、丸子)及副食了吧。手工拼盤是因為大多是加工食品,像那些東西我本來就不太愛,而且在這種一客需要近六百元的高消費地方,出這種菜色,老實說滿不負責的。副食是因為我實在覺得跟去年比退步了很多,去年的副食不僅賣相可口,味道也很棒。

今年的副食黃金稀飯

  今年的副食看起來超簡單的,只是黃金稀飯上得了抬面,但是還是不怎麼優吶,因為它是用自己鍋底最後的高湯熬的,再加上蛋黃、海苔絲、蔥花即成,不過這道菜取決於自己,如果最後的湯頭有點怪的話,那成品的味道還真的不是那麼可口喔!

甜品玫瑰銀耳釀()

        其實它的甜品都還不錯,只是選擇相當的少,只有三樣而已。像這個銀耳就滿濃的,味道也很清淡,有著淡淡的玫瑰花香,另一個金字塔紅豆冰堡的造型是滿炫的,只是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紅豆剉冰加上煉奶,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另一種我就沒有吃過了,不過我還是希望選擇能多點少好。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從小就在各五星級飯店打工吧,又加上吃了數百家的餐廳,所以嘴真的養的滿挑的,但是這些我想都不是我覺得它退步的理由,也許那天它們看到了我的意見真的會改進才好。

        我們在吃副食時,餐具有點小傷口,其實那就不該拿出來用了,因為會較容易滋生細菌,但是這裡很多餐廳都並沒有做好吶。

        要適時的體貼客人的需要,例如吃海鮮類時要附上溼紙巾,有螃蟹時要預先處理好,或是附上必備的工具,以便使用。

        價位雖然沒有調整,但是整體而言,套餐的菜色退步了不少,沒有什麼物超所值的感覺,特別是手工拼盤和附食類。

  其實這間餐廳如果你還沒有去過,是還滿值得大家試一試的,因為湯頭真的很好,裝潢、氣氛、服務也都還不錯,算得上有一定的水準,食材也滿新鮮的,所以如果改天想嚐個鮮,又不希望身體有太大的負擔,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人滿多的,所以要去記得要先訂位喔!

【補充資訊】

店名:聚 ~ 北海道昆布鍋
等級:三顆星半
網址:http://www.giguo.com.tw/
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4:00,假日:11:30~24:00,最後點餐時間 22:00價位:每人530元+10%服務費

台北南京東店
店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72 號1F / B1〈 南京東路、吉林路口 / 第一飯店對面 〉電話:(02) 2571 - 6500

台北敦化北店
店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1號1F.2F〈 敦化北路、長春路口 〉
電話:(02) 2547 - 5678

台中文心店
店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7號
電話:(04) 2317 - 7168

台南 長榮店
店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31號
電話:(06) 238 - 0939

高雄五褔店
店址:高雄市五褔三路522樓〈五褔三路、中華三路口 / 大立伊勢丹百貨對面〉
電話:
(07) 2212 - 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