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meyuko

        三味食堂在網路上蠻有名的,特色是料多味美、價格實惠,不提早到達,用餐時間門口聚集等待的人潮挺嚇人的。

        中午1120開始營業,我們大概快12點抵達,走進店內已接近座無虛席的光景,兩個人來,有時得與其它人併桌用餐。

        坐定後服務阿姨會給菜單與紙筆,自己寫上要點的菜色再交給她們,就可以去舀免費供應的味增湯邊喝邊等待食物上桌。

        最有名的招牌是手握壽司,據說生魚片很大片,我看到服務生端過去的握壽司跟生魚片,分量挺大的,我們不敢吃生食,到底有多美味無從得知。這次我們點了野菜沙拉、親子蓋飯、花枝天、雞肉串燒、可樂一罐。

        先上桌的是野菜沙拉,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色彩繽紛的沙拉有甜甜的黃玉米粒、鮮綠清脆的小黃瓜、蕃茄塊、甜軟的黑豆、苜蓿芽、洋芋沙拉,台式沙拉醬上撒了一把橘豔豔的蝦卵,賞心悅目極了。(後來吃飽結帳時,我看到有人將所有材料全部扮勻再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親子蛋飯

        親子蛋飯的醬汁比較甜,我們笑說賣相有點差,味道甜中帶鹹,份量頗大,兩個人分食一碗才不會太飽。

雞肉串燒

        也是偏甜的日式口味,雞肉蠻大串的,口感彈滑,但雞脂肪的味道有點重,又甜又騷我吃不習慣>"<

花技天

       切成條狀的花枝加一些蘿蔔絲拌麵糊炸成的花枝天。

       花枝口感軟軟的,跟想像中本以為應該QQ的感覺有點落差,麵糊酥鬆,搭配蘿蔔泥薄味醬油蠻清爽,沒有特別喜歡,兩個人吃分量太多了點,這一道沾汁也是甜的。

本來我想點雞肉唐揚,但想到烤物也是雞肉,就把炸的改成花枝天,不過吃完後覺得這樣的更動實在不高明,整體感覺太甜了。

這一餐總共花費430

【補充資訊】
店名:三味食堂
電話:02-23892211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