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肚子中有小生命開始已有五個多月了,以前總聽人說懷孕是件很辛苦的事,所以家人支持與否,體貼與否,便顯得格外的重要。凡事都有第一次的嘛!不過我大概比很多人都幸運了,因為雖然我不是第一千金,也沒有萬貫家財,但我卻擁有一個好老公,在我這辛苦的孕程中一路陪伴著我,照顧著我,讓我過著倍受竉愛的生活,嗯!要怎麼說吶......

   自我休學在家安胎開始,其實我就很少出門了,平常上班日時,總是老公準備好早餐,再叫我起床吃,中午時又從公司買便當回來一起吃飯 ,晚上我們總是圍在小瓦斯爐前一起享用晚餐。遇到假日時,便一起散步的附近的早餐店,吃頓豐盛的早餐,再去逛逛菜市場,等太陽小點了再一起出門去走走 。雖然我們租的一房一廳沒有廚房,但有個299的小瓦斯爐,還有個時時注意營養的好夫婿,有時真的覺得人生有夫如此,似乎沒有什麼好多求的。但我覺得最讓我感動的事大概是每天他都會拿著可可霜,在我的肚皮上抹呀抺的,還要抺上大腿和小腿,然後再按摩一下,其實每次總是我不耐煩,但老公大人總是好聲的哄著我,說道:「聽話,不然到時肚肚長紋路了,我是不在意啦,但哭的人不知道會是誰喔?」一聲到如此,我就無言了,誰叫我那麼愛漂亮呢!

   這幾天我的尾椎痛的下不了床,因為我五個多月了卻一直還躺成大字型 在睡覺,寶寶太重了,所以壓迫到了尾椎,可是我實在不懂怎麼側睡才好,一側睡便換成肩膀痛, 所以整晚便翻來覆去的,實在很痛苦,可是我也不敢起床吵醒另一半。老實說自我懷有身孕以來,他真的夠辛苦了,每天要早起上班,還要準備三餐、點心,回家後怕我被蚊子咬,所以還要每天擦地、洗衣,有時我心底都小小的不捨,總覺得他太辛苦了點,而我這個無三小路用的老婆,整天除了吃飽睡睡飽吃外,也幫不上什麼大忙。有時在路上看到肚子超大的孕婦在路上騎著五十小綿羊,或是像我鄰居一樣開著車到處兼課,心裡實在百感交集,我其實很想有多點事做,但我也沒有辦法像她們一樣如此的堅強,只能說我非常幸運的有個好老公,而她們「為母則強」吧! 

  我還記得我初到新竹的那一年,為了是否要留在新竹唸書與發展在城隍廟抽了支籤,當時我所抽到的是「管仲與鮑叔牙」,解籤的人告訴我,我身邊的這個男人就是鮑叔牙,會是世上最了解我體貼我的人,也會為了我將自己的福份分一半給我,所以我能結識他與他相戀,是我天大的福氣。當年其實我才十九歲,並不很理解詩中的意義,但我還是因為這首籤詩而留了下來,這幾年下來,我才深深的體會這其中的深意,直到現在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遇見這樣一個良人,嫁進這樣一個家庭:雖然我們真的只是小小的上班族,也沒啥存款,幾年內也買不起心目中理想的小窩,只有台小車車,但是我卻覺得我們是最富足的,因為我有一個好老公,為我遮風避雨,撐起一個家來,我想這就真的夠了。雖然我不是第一千金,也非大富大貴,但我卻沐浴在幸福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