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第一次產前檢查,不過由於遇上老公要上台北開會,所以愛哭又愛跟班的我,便跟去了,老公開會去,而我也在附近的署立台北醫院進行第一次的產檢。

   自我懷孕以來,這是我看的第四家醫院了吧,從嘉義的聖馬爾定醫院到新竹馬偕醫院,到台中的權霖婦產科,今天又來到了署立台北醫院。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我娘家、婆家、老公家、學校分散在太多位置了,所以我只好到各醫院觀摩觀摩了,以利挑選往後產檢及生產的醫院。

   今天幫我產檢的女醫生非常的溫柔,也許是生過孩子的原故吧,特別會問許多小問題,來體貼準媽媽的不適,讓人安心不少。今天除了照超音波之外,還要測量身高、體重、血壓、驗尿等,最特別的是要抽不少血,因為要檢驗是否有梅毒、愛滋、地中海貧血等疾病。如果有了以上這幾種症狀對肚子裡的小寶寶可是非常大的傷害喔!

   今天我的小寶貝依然是動個不停,所以根本看不見男生女生,只看得到小手手小腳腳動來動去的,一刻也不得閒,這時候的旺旺大概重100-115公克了,身長約15~18公分,雖然怎麼看都是小不點一點,不過在越看越可愛的分上就原諒他讓媽媽這麼辛苦好了。產檢頂多一個小時就結束了,但對附近又不熟的我實在沒有地方可去,只好到醫院附設的美髮廳,洗頭、剪髮加護髮才消磨這一下午的時光,也許這也算是趟另類的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