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eileen

   很少人會想到聖誕節去吃日本料理吧,我就是那個怪腳,總是車子開到那裡就到那裡用餐,不知不覺也吃了有一二百間的各式餐廳、小吃了。天竹園就是我這樣發現的喔!還記得那天晚上,王子熊熊請假回來要帶我去吃大餐,可是我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也沒有訂位,一時也不知要吃什麼才好,看他一臉興高采烈的樣子,也不想破壞了,所以我們就騎著小車車,在市區亂逛,看那間店順眼,就停下來,騎著騎著,突然間被一片打著燈光竹林吸引了過去,抬頭一看是一間日本料理店,很心動,但還是在門口左思右想一番,因為看起來貴的嚇人吶!荷包可能會大失血吶!如果不好吃,啟不會氣死吐血,不過想想聖誕節嘛!就拚下去了,大不了就給他刷下去吧(雖然心粉痛)

     一進門是清淅雅緻的裝潢,服務人員都身著日式和服來向您問好,都進來了,就硬著頭皮上吧!到了座位上還得要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樣,真是辛苦。看來看去實在不知要點什麼才好,於是就聽從服務人員的推薦,點了份「主廚推薦」,粉貴的吶!不過當第一道菜端上來時,我們立即就覺得物超所值喔!還記得第一道菜是龍蝦、海螺、生魚片的拚盤,食材非常的新鮮,吃起來鮮甜可口,可惜那時沒有帶相機,不然就會照下來與大家分享了。前菜呢,則是雪場蟹、鮑魚沙蝦,爽脆的蘆筍新鮮的生菜,還有酸中帶甜的醬汁,頓時讓人清涼皮肚開喔。真是讚到不行。

  還有好多菜,像我第一次吃的鞍康魚肝,用薑片及鹹甜醬汁燉煮而成,軟軟滑滑的,充滿了鮮味,這道菜可是不容易吃到的,因為鞍康魚非常的容易腐壞,只要不夠新鮮就會有一股濃濃的腥味,所以真的很難得可以吃到的。我還吃了一道非常特別的菜「紅黑喉」來自東北角外海400公尺深無污染海域的紅黑喉,是在餐廳也難得一見的上等魚。由於捕捉不易,每艘船捉一、二條是 常見的事。捕獲後第一時間趁鮮鹽烤,夾 著肉汁與香味一同入口,幸福的感覺也隨著洋溢心頭呢,鮮嫩細緻的魚肉非常的鮮甜可口喔。

     照燒羊小排也很不錯,一咬下去肉汁全溢滿口中,非常的嫩,而且一點羊腥味都沒有,可算是上乘之作喔。螃蟹火鍋也很讚,鍋子裡有二款不同的螃蟹,風味大不相同,而且奶油的香氣更是帶出了螃蟹的好滋味,真的是非常的棒,雖然我們已經很飽了,但還是停不下來,中場休息時,我和王子相覷而笑,頓時真的覺得我們真是太幸福了,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美食果然是有魔法的。後面還有飯類、水果、甜點,絕對吃的飽飽的。雖然荷包會大失血,不過品嚐一等一的美食,果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只顧著回味,忘了提醒大家,吃日本料理時,如果不太會點菜,那麼吃套餐是不錯的選擇,像我和王子每次都是「主廚推薦」就是將今日最新鮮最好的材料作成的套餐,每天都因食材而有所不同喔!很勵害吧!我都吃到有貴賓卡了吶!

【補充資料】

店名:天竹園御料理
地址:新竹市演藝路二十七號一樓
電話:03-5153000
評鑑:○○○○○
價位:每人500~1500不等。
網址:http://www.jp-food.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