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eileen

  最近天氣有點冷,所以平常我最愛的日本料理此時都派不上用場,客家菜又油了點,川菜又辣了點,又不想吃南洋菜,所以這二個月幾乎都在品嚐泰式料理,有點酸酸又有點甜甜,再加點辣辣的,最適合冷冷的天氣又怕胖的女人吃了。可惜我同學都不太品嚐異國料理,所以這般的美味都是我和王子獨享的。

  北部來說我最愛吃的泰式料理,不是氣勢宏大的泰平天國,吃了三次,總覺得單價稍貴了點,調味上又沒有那麼的精準。我倒比較喜歡隱身在百貨公司裡的泰式餐廳「鳥‧台北」,雖然沒有很高貴的裝潢,但是總有一隻鳥兒在陪伴您,輕鬆的用餐氣氛,物廉又價美的餐飲,總令人愛不釋手。現在就讓我為您好好的介紹一下。

  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所以每次都是吃二人套餐,有月亮蝦餅、涼拌海鮮、椰汁雞肉/牛肉、辣炒空心菜、還有一個火鍋及甜點、飲料,一個人才399元,非常的划算,當然有時肚子餓到不行時,也會加點一道菜來嚐嚐。

←月亮蝦餅

  這裡的月亮蝦餅很大一個,足足有8片,大約0.5公分 的厚度,外表酥酥的,蝦肉QQ的,再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的好吃喔!

  因為王子不吃那麼辣,所以我們都會改成「蝦醬空心菜」蝦醬是泰式名醬之一,有點鹹再炒上辣椒及空心菜,實在是很下飯,不過空心菜不怎麼嫩就是了,但是還是很不錯吃喔!

椰汁雞肉

  因為我們不吃牛,所以每次都改成雞,這道菜有濃濃的南洋味,還有肉桂葉等香料,吃起來甜甜的,滿特別的。

涼拌海鮮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裡面有蝦仁、花枝、蟹肉等等,配合上洋蔥、小番茄,酸酸辣辣的,即下飯又開胃喔,美中不足的是,蝦仁沒有去泥腸啦!

檸檬烤豬肉片

  這是我們加點的一道菜,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嚐嚐,清爽的烤肉片,沾上有點辣辣酸酸的沾醬,滿不錯吃的喔!

  當然還有火鍋、甜點和飲料啦!非常的划算吶,每次只要天冷時,又不想吃火鍋時,我就會到這裡來報到,滿足一下自己的身心。王子說:「每次只要我心情不好、情緒低落時,只要帶我去吃一頓餵的飽飽的,馬上就笑顏足開了,真是好養。」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吶?真不知我上輩子是什麼投胎的,那麼愛吃東西.................

【補充資訊】

店名:鳥‧台北 泰國、東南亞料理

地點:(京華店)台北市京華城購物中心11樓   02-37621200

         (桃園店)桃園市衣蠂百貨公司9樓           03-2502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