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第四次產檢,當然例行的量量體重、驗驗尿、血壓等等,一個都少不了的,只是才到候診室,就先被美麗的護士小姐唸了一下,有尿糖喔,要特別注意,這種情形不太好喔!害得我心裡怕怕的。沒有想到進入照超音波時,醫生說:「這個月胖了3.5公斤,要嚴格控制體重了,不然會超重,小孩沒有長好,肉都長在媽媽身上了。」唉,又被唸了一頓。

  當然體重有異常增加,醫生總是會問一問你倒底是吃了什麼?怎麼會胖這麼多,我只有乖乖的說出:「我這個星期超喜歡甜食的,所以喝了一個星期的五十嵐波霸奶茶,還吃了幾次冷凍芉當點心,也吃了二次85C的蛋糕,所以......。」醫生可是邊聽邊搖頭,後來只得好言勸我:「珍珠奶茶的熱量有多高你知道嗎?珍珠都是澱粉,加上糖、奶精,想不胖都難。再者,冷涷芉也是只有 糖水和澱粉,這些都是只胖媽媽,卻對小孩沒有任何好處的,還是少吃點吧!」,其實我自己也明白,但我還是嘟著嘴對醫生說:「可是就是超想吃甜食嘛?」醫生只好看著我,無奈的笑著說到:「如果真的忍不住,不然你煮紅豆湯來吃好了,即可以消水腫,又富含鐵質,熱量也低點,真的受不了時,可以加點果 糖,這樣也算是一種好甜品了。」,我能說什麼,我也只得乖乖的點點頭了。

  其實我想不論是醫生還是我老公都看得出我的不甘願,只是我實在也不想懷個孕胖個像隻小豬仔一樣,所以只好多多的配合了,必竟身材是自己的,而且我到時還得回學校繼續學業,要是胖太多,衣服就都穿不下了,而且我也無顏見江東父老,必竟,我的夢想可是當個辣媽呢! 

補充資訊:懷孕時避免食用的食物

  1. 咖啡與濃茶

  2. 肥肉、油炸等含脂肪多的食物

  3. 醃肉、鹹蛋、鹹魚、火腿、豆腐乳等醃製的或燻製的食物。

  4. 糖果、巧克力、甜點、可樂、汽水等只有熱量而無營養價值的食物。

  5. 辣椒、胡椒、咖哩等刺激性的調味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