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麼了,一直在下大雨,所以好一陣子沒有吃到美食了,不過倒有一間家常日式小吃值得推薦給大家喔!那是我和王子逛街時無意中發現的,便宜又大碗吶。

        那時我因為很餓,所以點了黑胡椒豬排蓋飯和咖哩雞腿蓋飯,綜合生魚片,手卷、章魚沙拉,很會吃吧!不過一上菜我就後悔了,一個大大黑黑的陶碗裡裝了(白飯、三樣小菜、大大的雞腿)份量很多,不管了先吃再說,嗯!雞腿吃起來外表鬆鬆的,裡頭的雞肉卻粉有彈性,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上面淋了濃濃的咖哩醬料,更增添了些許不凡的風味,不過呢!我更愛他那超好吃的生魚片,他的生魚片呢!用一個淡綠色的陶器裝著,上面鋪滿了碎冰生魚片就依在冰上,感覺非常的清爽可口,夾一個吃吃看,果然是鮮美,不知是否是碎冰的關系,那生魚片吃起來肉質粉有彈性(雖然他切的有點厚),冰冰涼涼的,魚肉的甜美都在口中釋放了出來,特別是一種金色的生魚片,味道特別好,而且非常的Q吶!下次我一定要去問老板。

        再試試他的章魚沙拉,嗯!新鮮的章魚燙熟後切成薄片,鋪在嫩嫩的高麗菜絲上,裝在一個淡綠的小碗中,好可愛喔!燙章魚也是要有功力的喔,如果在熱水中滾太久,那麼就會章魚就會硬掉了,如果煮得不夠,那麼會吃起來軟趴趴的,沒有口感,所以在煮章魚時先將水煮滾,加點鹽,再放章魚下去燙熟,撈起來時再用冰塊水冷卻一下,這樣一來章魚就會有粉Q的口感了。(真是的,我又在多話了)

        不過我最愛的是他的熱騰騰的味噌湯,用鮮魚熬出的高湯調和上濃淡適中的味噌,遠遠的就令人感覺到溫暖了,在撤上細細的蔥花,感覺真好。吃的心滿意足了,此時才發現這間店....長的真是特別,牆壁上擺滿了小小的中國式茶壺,和一個個的磁器小娃娃,抬頭一看,天花板更是別緻了,掛了黑色的網子,黃色的小燈就從網子中掉了出來,真是別出心裁。吃的好飽好飽,又吃了一堆好料的東西才消費了四百元喔!真是便宜又大碗吶!

【補充資訊】

蓋飯屋日式小吃
電話:03-5210985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7 (在麥當勞隔壁的隔壁)
時間:早上1100至晚上0900
消費:每人約一百元

等級:四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