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eileen

  搬來竹北後,我常去到到處走走,一方面是為了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餐廳打打牙祭,一方面當然是為了熟悉環境了,不過我實在是大路癡一個,一條路至少要走三遍以上才會記得住吶!
  這家店我經過了很多次,只是每次我都覺得看起來很貴,又不知味道如何,所以三過而不入,直到上個月,我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天氣熱的我快要瘋了,日本料理我吃到不想吃了,客家菜太油,吃一下,泰國菜算了吧!西餐有人不想吃。所以我們的共識決就是「只要有超強冷氣」就好了。所以就推門而入,不過心裡還是怕怕的,因為我們只帶了伍佰元出門,各餐廳門上又都沒有貼上可刷卡的標示,很怕一進餐廳是進得去出不來,要留在那裡幫忙洗碗了。所以拜託各餐廳,如果可刷卡請標示一下好嗎?像我身上通常是不帶錢的。

        推開大門進去後,選了一個好位置坐了下來,除了先看看菜單外,當然要先問問可不可以刷卡,一聽可以刷卡,我心裡就踏實多了,食慾也大開了起來。我們點了海鮮豆腐煲、蟹肉絲瓜、紹興醉雞、東坡肉(我個人超愛吃)。我覺得最難忘的應該算是「海鮮豆腐煲」吧,吃起來非常的下飯,豆腐軟軟嫩嫩的,配上鮮味十足的海鮮,實在是很可口,只不過上海菜大都有勾芡,吃太多的話身材可是會很抱歉的,呵........

        這裡的紹興醉雞與東坡肉倒是還好,紹興醉雞端出來時,王子還問說:「怎麼沒有醬吶?」小姐又端回去一趟,再出來,還是沒有醬汁呀!真的滿寶的。不過醉雞倒是還滿入味的,只是量少了點,再者就是東坡肉了,這一道菜我可是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卻一直等不到,只好一直催促小姐上菜,再不來我真的想走人了,正常我要起身時,東坡肉上來了,我還能說什麼,只好吃吧!不過這道菜我並不推薦,因為火候還不到家,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到台北天福樓吃吃看,超贊的。我還有點了道蟹肉絲瓜,只不過又是勾芡的,實在是熱量高了點吧!再這樣下去,艾玲eileen就會變成小胖胖的,那怎麼可以。好加在滋味還算不錯,絲瓜的甜與蟹肉鮮香揮映著,味道還不錯喔!

【補充資訊】

店名:和平飯店
電話:03-5540433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72號
金額:每人約350元左右,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