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eileen

  很久沒有喝到令人感動的咖啡了,沒想到,一間由廣告人經營的咖啡,可以那麼的好滋味!這間店我已去過了三次了,雖然它才開了二個月,但那裡就像是我的避風港一樣,可以自在的喝喝咖啡、看看書報、上上網,與有點三八的老板的老板聊聊天,就像在家裡的一角一樣。


  十號花園,聽名字就覺得很特別吧,大大的落地窗外種植了薰衣草在迎風搖異著,小小的花園裡玫瑰爭奇鬥豔的在綻放在,延著小石路走去,就會看到雕著花的玻璃門,往內一看鵝黃色的燈光下,每個人都有著幸福的笑臉,淡淡的咖啡香味就從門縫中溜了出來,久久不已。推開門往內走去,枕木的杷台與地板有著溫暖的感覺,角落的書櫃就像在與我們招手般。找了一個喜歡的角落坐下,點了一份蛤蜊白酒義大利麵,還另外單點了一些點心和飲料,因為我實在太餓了。 



  老實說,這盤麵的Q勁不是那麼的足,口感差了點。不過料倒是真的多的沒話說,滿滿的一盤蛤蜊,與九層塔、蕃茄紅紅綠綠的剎是好看,令人食指大動,胃口全開喔。就連附餐的飲料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如果真的要用餐話,我覺得焗烤類會好一點,算得上是餐點中叫好又叫座的喔。其實來到這裡最重要的是喝飲品,如果您愛咖啡的話,那就絕對不可錯過這裡的招牌「吉利馬札羅」咖啡,這種咖啡產在坦尚尼亞,其生長在高度九五至一九○○公尺的山岳地帶中,味道酸度適中,風味優雅而香甜,是產之阿拉比卡種的咖啡豆,尤其是AA(大粒豆) 為最優良之高級品喔。雖然老闆一再告訴我,機器煮的咖啡是最好喝的,但我還是偏號手工煮的,由其是用店中已絕版的拿鐵壺,香純的咖啡從銀白色的拿鐵壺裡緩緩的流出,那感覺就是不一樣,不是嗎?店裡的蛋糕也很好吃,我特別推薦「提拉米蘇」鬆鬆軟軟的,口感卻綿蜜不已,淡淡的苦味與甜味在嘴中不斷的交容著,很棒喔!老板說這是從台北訂做的,因為新竹實在吃不到滿意的口味(真是汗顏)。對了!還有一個冰品,我非常的喜歡喔,就是鮮奶油球冰淇淋淋上超濃的熱咖啡,滋味真是贊到不行了,不過我忘了菜單上的名字了吶?如果大家有去再告訴我一聲吧!


  人家都說一間好的咖啡廳,當然要設備好又要美食可嚐,可是我品嚐那麼多店之後,深深的覺得,一間好的店店,除了上訴的這些,還有一項最重要的便是老闆,有一個好老闆才是鎮店之寶喔,這間店的老闆是個很開心又上進的大男生(30多了),有一個漂亮溫柔的老婆,還有一群共創事業的夥伴,難怪讓人一進門就覺得溫暖又自在喔!

【補充資料】

店名:十號花園
電話:03-656127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二街2巷10號
推廌:焗烤類、各式蛋糕、吉利馬札羅咖啡、鮮奶油冰淇淋咖啡
價位:每人150~300元。
設備:有冷氣、各類雜誌、可以高速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