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即化的紫玉酥

  中秋節剛過不久,乾姐姐便送來大甲當地的名產「紫玉酥」,原本不愛甜食的我卻一口接著一口,那鬆鬆軟軟的皮入口即化包夾著那綿綿的大甲芋頭,有一種不可知的魔力讓人不可自拔,吃到中間時卻QQ的,仔細一看原來中間還包著麻糬呢!結合「蛋黃酥」的香酥油皮、「香芋酥」的芋泥香及QQ軟軟麻糬。紫玉酥的酥皮更為香酥 可口,入口即化,更以馳名全省之「大甲紫芋」所烤製之芋泥為餡,並 以大甲「良質米」所熬煮之麻糬為核心。香酥的油皮、馥郁的芋泥、Q 軟的麻糬,在芋泥香中更透著濃濃的原鄉味與風土情,感覺非常的好,可惜只有十六個,一下就被搶光了。紫玉酥訂購網頁

口感道地的芋頭酥

  不到二天我的嘴又饞了,看到網路上有網友在問說新竹中興百貨旁開了一間芋頭酥專賣店,不知是否跟總店一樣?反正國慶日放假嗎?就去看看吧!到了之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試吃嗎?不過老闆切的實在是非常的小塊,吃不太出來吶!大概怕我這種專門試吃的人,不過看在剛出爐的份上就賭一賭了,反正每個人都說他是最早創始店,客倌您就不要想太多了。買回家之後迫不急待的咬了一口,老實說我滿失望的,酥皮的口感太硬了,中間的餡雖然全是貨真價實的芋泥,但好像沒有把芋頭的本色發揮出來似的,而且吃多了會很膩,讓我有點落莫,再試一個地瓜酥吧!那就更不得我緣了,酥皮的味道太重,完全壓過了地瓜的味道,餡吃起來水水爛爛的,還是算了吧!本來我真的很期待的,不過他們的芋頭酥全是手工作的,貨真價實,如果您真的非常喜歡吃芋頭,還是可以嚐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