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嚴格的體重控制下,又過了一個月,搞得我神經兮兮的,差點得了產前憂鬱症,所以我老公王子太人,只好每天帶個不能亂吃的我,到附近的學校散散步,假日就帶我去逛逛百貨公司、看場電影,希望可以減輕我的壓力,不過注意力被分散了,是滿有效的啦!

  今天又是例行性產檢的日子,不過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這個檢查實在讓我心驚膽跳的,因為要喝整整50g的葡萄糖+400CC的開水,一個小時內一定要到醫院抽血檢查。看起來很檢單吧,但是那糖水超甜的,簡直是噁到爆,喝完後整個嘴巴膩到不行,但又不能喝水,實在是很噁。到底有多甜吶,實在很難形容,就像你拿一罐豐年果糖直接喝完一樣,拜託,我是人又不是螞蟻,喝那麼多糖實在是有點令人受不了吶!

  今天順利的抽完血,不過報告通常不會那麼快出來的,所以會事後電話通知,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就是下次產檢時再看報告就行了,不過如果過不了的話,那麼下次就要喝100g的葡萄糖了,真是嚇死了人,所以我回家一定每天祈求上天慈悲,讓我順利過關才好。其實懷孕時要做的檢查真的是不少,雖然滿麻煩的,但是為了寶寶與母親的健康也無可厚非,所以只得忍一忍了,必竟誰都希望可以生出一個健康的小寶寶嘛!

  今天醫生居然誇獎我吶,因為我體重控制的很好,一個月下來只胖了一公斤左右,可是我的寶寶長的超好了,量了幾次頭圍和肚圍,肚子好像大了點,又量了幾次,醫生才說:「上次告訴你小朋友本來應該會重1200g,可是我量了幾次,肚子滿太的,進度超前二星期已經重達1400g了,羊水也很充足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胎位也正常(頭已朝下了)。」聽到這個消息,真是令人開心不已。醫生問道:「你們都胖到小朋友,飲食有做什麼特別的改變嗎?」我們說:「最近我們換了一款低溫殺菌的鮮奶,據說營養成份較一般的鮮奶保留的好很多,喝了三個星期了,感覺不錯,不過貴了點,平圴一罐家庭號要150左右,真的滿傷本的。」醫生聽了後也充滿了興趣,直說要上網查查,也許以後可以推薦給其它的孕婦飲用。

  呵呵呵....這樣我會不會太得意了點,不過如果都胖小孩,沒有胖到媽媽,太概是每個孕婦的夢想吧,因為這樣生完孩子很輕鬆就可以恢復身材了,而且寶寶頭好壯壯又可以省不少錢,何樂而不為呢?所以我會努力均衡飲食,讓我的小寶寶努力長大的,呵....

補充資訊:為什麼要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A:如果有妊娠煻尿病,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小寶寶虛胖但不健康,而且不容易自然生產),所以在懷孕24~28週時可以抽血檢查,若超過標準時,就要在孕期與醫生及營養師配合,做飲食或藥物的控制,才可以順利生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