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道地的傳統小吃烤香腸,那遠而撲鼻的香氣、另人垂涎的滋味,總是叫人無法抗拒,偏好重口味的人還會再配上一頭蒜,一口香腸、一口蒜頭組合出來的好味道更是不在話下。不過由於現代人對於健康養生觀念的重視與提升,一般街頭巷尾的烤香腸小販已不再如以往般受到青睞,縱然是美味當前,但彷彿總覺得每咬下一口,健康就離我們更遠而令人退避。

        不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非但受了那香氣的誘惑,更讓小販前那【菇的家】可愛的招牌吸引了我。心想這杏鮑菇會和香腸有什麼關係呢?好奇之下買了一枝,咬進嘴裡吃得到香腸原有的傳統風味,材料中瘦肉占了絕大多數,吃起來不覺得十分油膩,但是整個肉質也不會太老、太乾並且十分順口有嚼勁,同時混和著高樑酒淡淡的清香。 

        老闆不藏私的告訴我,他主要的材料是用十斤的瘦肉、三斤的肥肉再加上七斤的杏鮑菇。而關鍵就在於材料中切成了丁狀的杏鮑菇。杏鮑菇色澤乳白、肉質肥厚、質地細嫩滑Q,相對的取代了一般肥肉的角色,同時亦不失風味與口感。用健康、低熱量的好食材取代了高熱量的肥肉。

        暢談愉快之下,我還是給了老闆一個小小的建議,可以將鹹度再減少一點點,相信可以讓他的創意小吃高樑杏鮑菇香腸更加美味哦!相信當我下次再走在這帶有濃濃的巴洛克風情的大溪老街時,必定會是眼中有紅磚屋、口中有它。有機會到桃園大溪老街時你也可以不彷試試哦!

圖/文:詩韻小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