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整整胖了一公斤,老實說我還在想,我並沒有什麼大吃大喝呀,怎麼腰好像粗了點,肚子也大了點,但是怎麼樣我都想不通,必竟減肥成功後的我已經大半年狂吃都不太會胖了,怎麼會腰一天天粗了起來吶,心裡不禁默默的猜想不會是有寶寶了吧!

  我把我想法告知老公時,他說:「不可能吧,你看你這二天頭暈又想睡,明明就是你經期來的前兆。你該不會想為變胖找理由吧,呵...」老實說我也有點這種心態啦,必竟胖了一公斤不是件小事吶,所以我更堅持自己有小寶寶了。2/14的早上我看到內褲有紅紅的血跡,心想真的是胖了,經期真的要來的,奇怪的是紅紅的血跡就只有那麼一丁點,後來月經還是沒有來,終於我老公受不了我的猜想,去買了驗孕筆給我,但是那天晚上不知是不是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又出了點紅紅的血,讓我心裡七上八下的,心想如果明早月事再不來,我就驗了,管它200元一支的。

  一驗之下,馬上就跑出了二條紅線,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實在是太幸運了,居然第一次沒有避孕就中獎,老實說我和老公五年來都採取安全期避運法,從來都沒有意外發生過,本來還想會不會我們有什麼問題,要不要去檢查一下的,沒想到是我的生理期實在太準了(避孕有道,不是不孕啦!),讓我也小小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可是很喜歡小朋友的吶!我可是夢想要生三個以上的吶。

  確認懷孕後,心裡馬上就擔憂了起來,因為我實在吃太多不該吃的東西了,像是可能促進子宮收縮的九層塔、薏仁、辣椒等,會傷害嬰兒發育的酒等,我全都吃了,心裡實在怪怪的,因為出血不是一件小事吧,好不容易到了我肚子裡,怎麼樣我該好好照顧他才對的。所以當天我就上網查了一堆資訊,至少在往後的日子裡,我要好好的照顧這個「小寶貝」,我的「小旺旺」。

 補充資訊

★孕婦不可以吃什麼?
  咖啡、可樂、濃茶是現代人常喝的飲料,這些含咖啡因的飲料,卻可能是腹中胎兒的剋星。曾有研究指出,孕婦若每天飲用4杯或以上的咖啡,足以令流產的機會增加1倍;即使能夠順利誕下胎兒,胎兒往往都會比較瘦小。

  其他孕婦應盡量避免攝取的食物,還包括脂肪過多、過鹹或醃製的食材等。針對辣椒、胡椒、咖哩等具刺激性的食品的攝取適量為宜。對於可能促進子宮收縮的食物,如麻油、薏仁、九層塔等也需盡量迴避,以減少小產的機率。至於懷孕期間一定要戒菸戒酒,以免影響寶寶的健康。

  懷孕婦女由於下腹部的擠壓,也常會有便秘的問題,因此在飲食中應注意增加纖維質的攝取,並攝取足夠的水分。此外,食鹽中因含大量的鈉,孕婦若能留意鉀的攝取,可避免孕期過度水腫或脫水現象,水果中的香蕉即含有豐富的鉀質;值得注意的是,若是孕婦長期貧血,缺少鐵質,除了寶寶發育不良以外,母親可能會出現許多併發症;菠菜、葡萄乾、豬肝就是鐵質攝取的代表。

★孕期體重:增加9至13公斤為宜
  到底懷孕過程增加多少體重才算是最恰當?基本上,母親在懷孕期間體重過輕的話,不僅會出現母體虛弱現象,胎兒還會有營養不良、影響生理及智力的發展。相反地,母親過重者易出現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症,生產出現艱難產的機率較高,也提高了產後體重恢復的困難度。

  因此建議孕婦整體體重的增加以9至13公斤為宜;前三個月增重1公斤,之後的懷孕週數均分為二,此二階段的體重分別增加5至6公斤。若是母親在懷孕前的體重明顯過輕,則需要以3、6、6公斤為增重標準。假使母親的脂肪質過高的話,則建議以1、3、3整體增重7公斤較為適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