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艾玲eileen  

        這間店開了大約二年了吧!不過我可是多次過門而不入的,因為他的裝潢及門口掛了二個紅紅燈籠,看起來就很辣的感覺,艾玲我只能忍受小辣等級而已,如果是麻辣鍋等級的,我就會退而遠之,所以就因為外表的原固,就這麼無緣了。

  直到有一天中午,剛好工作完了想去竹北吃飯,卻發現我常去的幾間餐廳都人山人海的,我左看看又看看,看來是輪不到我的,所以我就想說,好吧!給西市汕頭館一個機會吧,因為我真的餓了,實在沒有力氣再開車去別的地方了,就這麼壯膽進去吧!裡面的裝潢到是滿漂亮的,乾乾淨淨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599的套餐,足足有4菜一湯,白飯和冰淇淋還免錢喔,看到就令人心動的組合。

       第一道菜是鹹蛋炒蘆筍,從來沒有想過鹹蛋與蘆筍是那麼的搭配,這麼的組合讓蘆筍吃起來特別的甘甜,又下飯吶!可惜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卻都來不及了,全進了我的五臟廟中。

  第二道是潮汕小炒,本來以為像客家小炒一樣,結果可是大大的不同喔!裡面有青椒、蘿葡乾、花生、豬肉,這幾樣簡簡單單的組合,吃起來卻粉有滋味,又香又下飯喔,是我最愛的菜之一。

        第三道菜是脆皮雞卷,就像一般的雞卷一樣,酥酥香香的,沾上甜辣醬配著吃,可能是太多年沒有吃到了吧, 所以有點懷念。

        第四道是荷葉豆腐,大大的荷葉中盛著軟軟滑滑的蛋豆腐,再淋上青豆仁、香菇、紅蘿蔔等勾芡淋上,雖然味道淡淡的,但別有一番風味。再來就是我最愛喝的湯了「清燉檸檬鴨」,很清淡的湯,本來我還在找檸檬在哪,實在找不著又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所以問了一下工作人員,這檸檬鴨是用潮洲的鹹檸檬去熬湯燉煮的,所以有自然的鹹味及香味,而鴨肉也會特別的柔軟好吃,真的是滿不錯的。沒想到吧,我們三個人才花了599元,就吃了這麼一大桌的菜,還吃了不少的冰淇淋喔!想想,還滿幸福的。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嚐嚐喔!

【補充資料】
店名:西市汕頭館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8號
電話:03-6561801
時間:中午11時~13時,晚上5時~10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