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剛才過了母親節,不過我卻從沒有像今年如此的感謝我的父母,那生我養我的恩情。以往我總覺得那有什麼好提的,不是應該如此的嗎?只要稍稍不順我的意,那忿忿不平的心態就都湧了上來,以往我都從沒有反省過自己,只想著父母給我的不夠,那是他們欠我的,直到......

  我有了小寶寶,這個小寶寶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不為過,因為我和王子交往六年了,從來沒有任何的避孕,但卻從沒有發生意外過,讓我不禁懷疑起我們是否又是廣大的不孕症一族,沒想到去年底才結完婚,今年過年時放了個大假,居然一次就中了頭獎,確定懷孕了,心情直Hi的吶,不僅上學時精神格外好,還想說要當個超人媽媽,一邊唸研究所一邊工作一邊養小寶寶,沒想到苦果還在後頭吶,上學才不到二個星期,某一天我就發現自己有出血的現象,檢查後醫生說有前兆性流產的徵兆,所以吃了大量的黃體素,加上在家臥床休息,也許是我的反應特別大吧,吃了黃體素之後,我全身無力,吃什麼都吐,暈眩狀況特嚴重的,吐到都出血了,還趴在馬桶上大哭,心裡想不過是懷個孕嘛,怎麼像要了半條命,所以急瘦了四公斤,每個星期都要去醫院打上一大瓶的營養針,護士們也都覺得我是奇琶,因為大多數都人症狀都很輕微的,頂多有點乾嘔罷了,說都這裡頭都大了起來。

  真的有做媽媽的感覺大概是這個月吧,雖然醫生說我是第一胎怎麼會那麼幸運感受到胎動,也許是肚子太小了,寶寶又長得大,也許是為了補償我的辛勞吧,反正我從一開始懷孕,狀況就異於常人了,所以也就不想那麼多了,三個多月時,我就可以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的狀況,因為他只要一睡覺,我的肚子就會凸個一團,大約15公分大,而且每天早上醒來都會換不同的位置,想到這裡就覺得很甜蜜,雖然他整得我很慘啦!受苦受難三個月總算有點小小的報償,不過我也快變成大師級的人物了,因為我幾乎碰上了所有懷孕不適症狀的總合,還一個個想方設法的克服,所以今天才能又再回到電腦前坐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想下期等我整理好了,大家就會很清楚我失踪的三個多月到底幹了什麼,可是一篇篇的血淚史呀。

  但是再多大師級的人,也有疏忽的時候,就是昨晚我邊看天龍八部邊吃著婆婆從日本帶回來的堅果巧克力,不知不覺就吞下了十顆左右,看完電視正想心滿意足的上床時,小傢伙卻開始練起拳來,一下是大力金剛指,一下降龍十八掌,一下淩波微步的,怎麼都不肯睡,搞得我肚子陣陣的翻疼,也許是我肚子實在小了點,肚皮也薄了點,真的是很不舒服,放安眠曲也沒有效,講故事也沒有效,搞得我眼角都偷偷氾起了淚光,超想哭的。我老公說誰叫你總看武俠劇,不然就是商業鬥爭片,又不聽音樂,胎教有差吧,其實我自知理虧,但是人家就不舒服了,還這樣說,所以只要寶寶踢我一下,我就捏他一下,當做小小的報復行動,嘻!

  睡前真的還是別吃巧克力的好,我共吃了三次,每次都是拳腳伺候的吶,醫生也說,吃完巧克力或甜食後,寶寶就會一直動得很勵害,所以就算很想吃,也要看時間,像我在睡前吃,就是標準的自找苦吃,只能把一切苦往肚裡吞了,被十顆巧克力害慘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