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艾玲eileen/圖:王子

  好久沒吃日本料理了吶,好不容易讓我發現了一間躲在角落的好店,大飽了口福一番!
        這間店的外表一點都不起眼,就算經過了也只會看到一個人坐在騎樓下洗著昆布,挑出泥沙罷了,進去之後木頭的桌椅印入眼簾,隨後就是服務人員的大嗓門了,在找坐位時看了壽司吧台一眼,哇!好多食材,有吸盤多多的章魚,巨無霸大明蝦,恨得牙癢癢的螃蟹,各式鮮魚等,真是豐富不已。

        翻了翻食譜,實在是想吃得太多了,只好點松、竹、梅套餐來滿足一下自己飢餓的小肚肚了,我點得是梅套餐,王子吃得是松套餐。

        我們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拚盤,一個人一盤好像裡頭裝七片,我記不太起來了,不過真得是非常的新鮮,咬起來彈性十足魚肉飽滿,一點腥味都沒有,連裡頭的蘿蔔絲都讓我滿意得不得了,不由得滿心期待了起來,再過來就是酢物、茶碗蒸,說到茶碗蒸真的是沒話講,味道清淡宜人吃起來就像布丁一樣的順口,一點小泡泡都沒有喔,還有茶壺湯,烤香魚、烤大雞趐,還有一個炸魚,可惜我忘了那個是什麼魚,吃起來外表酥酥的,裡內卻充滿了油脂及魚肉的鮮美,再淋上酸中帶甜的醬料,著時令人難忘!猜一猜蛤吸是什麼?答案就是蛤仔湯啦,這裡的蛤仔湯可以說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簡簡單單的卻又深遂不已,明明看來只有薑絲和蛤仔而已,味道卻又非常鮮美,湯頭粉甘醇的,蛤仔不會像一般的一樣煮得太過,才剛剛張開而已,顯得肉質非常的飽滿,真的是很棒的,我想這麼好的湯,也是有像它們一樣連昆布都自己洗自己裁,食材到高湯每一種都用心製作才能有此滋味吧,對了,居然忘了天婦羅,這個天婦羅可神奇了,不但有地瓜、芋頭、蔬菜等,更特別的是炸蝦,炸蝦是如何的奇特呢,原來那天的蝦子小了點,神奇的主廚居然把另一隻蝦子的頭拿掉接到原本的蝦子上,變成了一隻半大蝦的奇景,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啦,不過大啖美食中倒發現了這檔趣事,真是有趣的緊。
  還有好多好多的好菜,等我這陣子忙完了,我一定會再去滿足自己一下的,這間店真的是很特別,雖然外表不起眼,盤子沒那麼漂亮,但卻吃的出主人的用心與誠意喔,有機會不妨去試試!

【補充資料】

店名:南門小政和洋料理
電話:03-5258811
地址:新竹市南門街43號
評鑑:4.5顆星
價位:每人100~500元(500就非常豪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