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說:「轉個彎你可以看到人生不同的世界。」特別是當您來到了山明水秀的宜蘭後,宜蘭的小鄉村與繁華大都市根本是天與地般的二個世界,不但背後的風土民情相差甚遠,也造就了我這個出外出遊子濃濃的思鄕之情。不過在我遇到了它「菜根香」之後,它也成為了我懷念家鄉撫慰心靈的秘境。

        它不處在於車水馬龍的大街上,而是在轉個彎的小巷子裡,沒有明亮的燈光、特別的裝璜,不特別注意你還不會察覺到他的存在。當你踏進屋內小而巧的魚池、一群大大小小的鳥龜和魚兒,是一進門最吸引我及吸引所有來用餐的小朋友的地方,就這麼自然的你會放下心,讓涓涓細水帶走你一天的繁忙,讓親和昏黃的燈光沉澱你浮燥的心情,老闆的招呼聲、賓客們的談笑聲、孩童的嘻笑聲更是能讓你找到家的感覺,不自覺的融為其中。雕花刻板的店內隔間、牆上的名家作品,悠揚的五○年代老歌,也是這家店的特別之處。

        不過你可別小看他的餐點哦!光是地方傳統點心、小菜,宜蘭糕渣、白菜滷、麻辣豆腐、河粉、蒸餃、山藥酥、芋頭糕…就有六十幾種(而且老闆娘還會不時研發新產品哦!),其中又以各式的粥品及麵類為主打,此外就算是您要宴客擺桌、還是冬天要來個火鍋暖手暖胃的,也一樣可以讓人大滿足的!

        不過其中最讓我著迷的是這裡的芋頭糕,不用切塊,光從外表就可以看到一塊塊的芋頭角,吃進去的每一口都少不了芋頭角、小蝦米及提香的絞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這裡的滷豬腳大小適中,油亮均勻的色澤,再加上極富彈性的外皮,也常讓怕胖的我禁不住會偶爾開個戒哦!而吃素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在這裡也有素食的菜根香麵及幾樣小菜,讓一群好友可以同桌共飲,各食所好。

        只要您親自走一趟,相信您也會自然的迷戀上他的懷舊復古風情及熟悉的家鄉味。莫談淡薄少滋味、淡薄之中滋味長。下次當你來到羅東時,除了熱鬧的羅東夜市之外,別忘了在車站前公正路上警察局對面的小巷子裡也有一個用餐、喝茶的好地方,懷念的家鄉味~~~菜根香。

【店家資訊】

店名:菜根香麵粥舖

地址:羅東鎮天津路22

電話:(039566780   956689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      PM  500  ~   PM  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