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似乎生活總圍繞在孩子的身上,每天一睜開眼,就是換尿布、餵奶、吃早餐、陪她遊戲說故事,吃午餐,餵孩子吃飯,哄她午睡、等她睡了找時間工作、醒了陪她玩遊戲、下午去散散步、再讓寶貝喝著奶睡一下、陪她吃晚餐、吃水果、遊戲、洗澡、哄她睡。這中間空下來的一點點時光就是我要工作寫文章修圖用的,所以可說是塞的滿滿的。有時候被搞得整天下來,說是沒有情緒是騙人的,有時腦海中也會閃過“乾脆送她去託嬰中心算了”的壞念頭,但看到她一天天的成長,健康活潑的模樣,感動又溢滿了心頭,就捨不得了。…...

  今天大概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一天吧,雖然昨天我的奶娃娃似乎受了點驚嚇,整晚都夜不安寢的,幾乎可說是每個小時都爬起來哭,我只好讓她躺在我身邊,一哭就拍拍她,再餵點母奶哄著睡。到了早上快七點了我才能好好休息,但寶貝睡不到三小時就起床了,開始了一天的活力旺旺。照著每天差不多的行程在進行著,唯一不同的事,她今天特別的不安,所以都沒有午睡,讓當媽的我連打個盹的時間都沒有,失眠+疲憊+餵奶,有時我都覺得快成為超人了,不過我卻依然帶著笑容面對這一切,難道是當了媽EQ會自動升高嗎?也許吧!不然怎麼會有人說「母親」是這世上最偉大的名詞。不過我心裡自已明白,孩子的爹「父親」才是我背後的一座山,支撐著我也支撐了這個溫暖而甜蜜的家。哈…離題了!

↑ 看到蘋果開心的不得了的寶貝

  今天晚上寶貝的食慾很差,稀飯只吃了五六口都搖頭了,米糊也不想吃,餅乾也不吃,我只好拿出她最愛的大蘋果給她,她一看到整個人都快瘋了在餐椅上跳呀跳的,用小手抱著大蘋果啃呀啃的,突然間她似乎想到了什麼,就用小手拿著大蘋果在我眼前晃晃,我心想是要給我吃嗎?於是我就咬了一口,她笑了笑收了回去自己又咬了一口,接著伸手到我眼前晃著它要我再咬一口,於是我們就妳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這個蘋果。這顆蘋果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東西,因為她是我那十個月大的女兒雙手捧著她最愛的食物與我分享,每一口除了蘋果的甜美外更有著她小小的心意與滿滿的幸福。雖然這一餐吃下來搞得她自己手手臉臉都黏呼呼的,衣服也髒兮兮的,只好玩一下去洗澎澎了,不過那種開心的心情卻也讓我數日來的疲憊都一掃而空了。

 ↑ 削個皮就氣得哇哇大哭的,真妙!

 

↑有蘋果吃了,看她認真的樣子,真是輸給她了。

  有小寶貝的日子,每天都像是在戰鬥一般。還記得老人家曾這麼說過:一定要生個孩子,唯有生了孩子才會讓自己重新活了一次,明明白白的了解自己是怎麼長大的。」的確,有了孩子之後,人生觀會大變,曾經覺得很重要很執著的,會突然發現”也不過爾爾”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