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懷孕這檔事,對我來說真不知是幸與不幸,自從第六週開始,我便出現了嚴重的出血現象,所以只好服用大量的黃體素安胎,可是黃體素吃個一天以後,便出現了嚴重的副作用,舉凡頭昏、想吐、反胃,甚至吃什麼吐什麼,連喝水都吐,從早上一起床一直吐到睡著了為止,什麼事都做不得,只好整天躺在床上。

  本來想說這樣的日子,想想也滿幸福的,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吃飽睡睡飽吃即可,沒想到連著幾天都吃不下,跟本是聞到什麼都想吐,如果只是乾嘔就罷了,我是直接吐,吐到胃酸都出來了,還食道出血,這對本身以是貧血、低血壓患者的我,更是一大的折磨,此時我禁不住跟老公說:「我們就只生一個吧,實在太辛苦了。」我老公總是笑而不答,總是默默的拍拍我的背、擦乾我的眼淚。本以為苦日子很快就會過去了,我卻是一路吐到四個月結束,每天早上喝個一杯牛奶,就又躺回床上,一直睡到中午,等老公買東西給我吃,那時我也只吃得下燙青菜和水果而已,其它的都是避之為恐不及的。如果這幾個月有什麼好處的話,那就是瘦了四公斤,而且全都瘦在大腿內側及手臂上,讓我擁有了期望以久的好身材罷了。

  吐個不停的日子,實在是過得辛苦,有天一早我才喝完牛奶,一轉身要躺下,便吐個整床,什麼枕頭、羽毛被都無一幸免於難的,我心裡真的是又氣又急,眼看著老公上班就要遲了,我還搞這一齣的,但他還是幫我換了套新床單、新棉被,其它的就等他晚上來再收了,要我好好的休息,此時我才明白,苦的不是我一個人而已,我是身體上的苦,他是苦在心上,多少次我吐到不行,他總是默默的支持我,呵護著我,不然我實在是撐不下去的,所以我是瘦了不少,但他更瘦了。為了我,總是每天早起弄早餐等服待完我,再去上班,中午又捨棄午休時間,總是為我準備好中飯回家陪我吃,再匆匆趕回公司去上班,下班後還得準備晚餐給我吃,深怕我餓著了,冷著了,還要幫我收拾每天吐個到處是的小窩,真的是辛苦他了。

  我還記得某天我想說狀況好點了,便微波了一份宮保雞丁來吃,沒想到食物下肚沒有多久,就受不了一踏進浴室就吐了出來,吐個整個都是,而且辣辣的雞丁弄得我食道都受了傷,就一路吐到出了血還停不下來,只得坐在馬桶邊大哭,埋怨自己怎麼這麼沒有用,讓心愛的人這麼辛苦,我也相當的難受,止不住的眼淚就這麼猛滴了下來,好不容易吐完了,老公幫我稍稍的擦一擦,就讓我坐在一邊休息,他先將浴室掃一下,然後再放熱水給我洗澡,不然全身都是,連頭髮都沾到一塊塊的,會被蟲蟲咬的。老實說雖然我此刻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但心是暖暖的,我默默的告訴自己,我一定會撐過去的,為我最心愛的男人,生個白白胖胖又可愛的孩子。

補充資訊:噁心及嘔吐的改善法

  1. 早上起床及下床的動作要放慢。

  2. 少量多餐,可吃點餅乾、吐司、乾飯、雜糧麵包......等較乾的食物。

  3. 吃完東西後,隔一小時再喝湯或喝水,在中間可以吃點酸的,止點噁心感,一定要徹底做到乾溼分離才行。

  4. 對於不愛吃或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敬而遠之,不然吐起來是加倍的難受,較油或腌漬的食物也是少吃為妙。

  5. 工作場所,居家環境要維持空氣流通,儘量避開有油漆味或是化學油等不良吃味的地方。

  6. 若真的吐到不行,無法進食,最好到醫院檢查尿中的酮體,並可用打點滴的方法,來補充養份。

  7. 也可以用針灸的方式來控制孕吐,或請醫生開咅不會影響胎兒的藥物或針劑來減緩因荷爾蒙造成的孕吐症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