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艾玲&老公

下塌的飯店Queen's park

  秋老虎的九月,心愛的老公和老師們去泰國曼參加研討會,可惜我開學了,沒辦法跟去,如果開學第一週就翹課,未來的日子我想也不會太好過吧!所以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我老公眼中的「曼谷」,其它的就等大家與艾玲有空時去一探就竟吧!這城市是於1782年由(Chakri)王朝的王所建,也是今日泰國政治文化和商業中心以及首都所在,曼谷的正式名稱為 Krungtep),也就是「天使之城」的意思,目前的人口超過6百萬人。

充滿矛盾的一個城市

  曼谷是個兼具古老氣息和現代風情的東方大城, 處處充滿了矛盾但又有豐富而深厚的文化,在這個都市,除了泰文外,英文大家講的更是流利,也許是觀光客太多了吧,在這裡不僅可以到處都看到歐美人士,日本旅遊團更是居高不下的喔(不過我總覺得醉翁之意不在酒,整團都是男人吶!)

獨樹一幟的泰國菜

        泰國食物倒底好不好吃實在是一個見人見智的問題,由於地處熱帶,因此因此當地人普遍嗜吃酸、辣、甜等口味重的食物。當這些酸酸辣辣的食物在舌與口之間遊蕩之際,真是一種極盡味覺刺激的享受,因此吃泰國菜一定要勇於嘗試各種條味醬,因為泰國菜的精髓皆在醬中。泰國菜的調味料花樣繁複,有辣椒、咖哩、魚露、蝦醬、椰奶等天然佐料來加重食物口味。同時泰國人在做菜時,也常用九層塔、胡萎、紫蘇、薄荷葉、檸檬葉等香料,再加上各種切、剁、搗、拌等繁複的處理方式,使得泰國菜餚在口味上獨樹一格。

湄南河的交通船
  東南亞著名的湄南河橫穿過泰國首都曼谷市,把整個曼谷分闢為東西兩個部份,湄南河就像一條彩帶,給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不過味道真的是頗重的,就像那黃土色的河水一樣。而這條河流的水上交通,也成為曼谷的重要樞紐,並且產生了水上市場,運河岸邊並排的水上人家,滿載著蔬菜和大小船隻,更因而讓曼谷贏得了 「東方威尼斯」的封號。

皇宮裡的佛寺

  曼谷的精華 除了非看不可的人妖 秀 及泰國舞外,金碧輝煌的皇宮和佛寺建築, 也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市區內大約有3百座佛教寺廟, 看到實在令人眼花撩亂,當然遊覽水上市場也是認識這個城市相當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像學姊大人是上流社會人士的話,那每天個一次高級的SPA也是絕妙的選擇喔(羨慕吶)。

  你以為泰國很落後嗎?那可不一定,雖然會場內的設備是比不上美國的先進,流程也沒有掌控的很好,但是還是有不少國家一起共襄盛舉的,而且這裡的空中捷運系統也設計的不錯,滿方便也相當的舒適,是自助旅行的最佳選則。

馬路上的路口總有皇室的大型看版

        這裡的皇室不知是太有自信,還是太過自戀,在市中心各馬路的路口,總有著各式的巨幅家庭照,想要不注意都很難吶。

  在泰國自助旅行,行車走路皆靠左走,在巴士內及公共場所,要特別留意扒手集團會故意來撞擠你,使您分心後再 下手偷竊。 由於這裡天氣實在太熱了,得隨身攜帶水壼,以補充水份,這裡的水 可不能生飲的。椰子汁雖很便宜,但屬性太涼了,實不宜多喝 ,不然很容易拉肚子,或夜半抽筋喔。

        在曼谷旅遊安全嗎?老實說真的比不上日本、韓國或是台灣,所以一進房間後 最好立刻就把安全鍊扣上,即使有人敲門也先問清楚再打開安全鍊喔,最好別請人進房,即使是 身穿制服的服務人員也都要特別的注意喔。

        買東西似乎是出國旅遊必備的,雖然我總是只買一、二樣,不過看看不同的東西,也是非常有趣的。泰國黃金由於鑄造手藝卓越 價格也相對低廉,所以往往有驚喜,當然身為世界紅寶石及藍寶石主產地的泰國 ,寶石也是可以看看的,但款式總似乎不怎麼出色就是了。不過「泰絲 」才是最令人期待的,不僅色彩鮮豔、圖案變化多端,且用途廣泛,東北部紮染的Mat Mee絲又是箇中一絕喔!

  當然泰國值得購買的手工製品極多,其中以精巧的籐製品及柳製品 最受歡迎,漆器及陶器也相當的特別,不過買之前要三思,因為要包裝運送可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吶!

  艾玲我,老早就想去泰國一遊了,第一次想去峇里島時,就碰上南亞海嘯,當然就去不成了,過了一年想去一遊時,又發佈禽流感警訊,所以怕死的我,又卻步了,後來想跟去參加研討會,偏偏又撞上了開學第一週,不想被死當,也不想立即成為風雲人物的我,當然只得乖乖放棄了,不過沒關係,我還年輕,總有一天會去成的,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喔!

【補充資訊】

參考資料: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 http://www.tattp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