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生平第一次過聖誕節,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唉!真是天公不作美呀!不過英勇的王子還是決定請事假,帶我去好好的遊山玩水一下,讓我有個不一樣的回憶。雨真的是越下越大了,不得以只好在路上的大賣場買了二件雨衣,加滿了油,還是猛猛的騎機車去玩喔。本來想到清泉洗溫泉的,但是沒車可開還要上山所以作罷。後來就決定到關西去採草莓了,看了看時間要十一點了,不自覺得加速了車速,一路上看盡了城市的繁華與鄉村的樸實,好不容易到了新埔要進關西了,卻被不知名的路標指到了「竹16-往關西」於是就開始了我們辛苦的旅程。

←赫赫有名的「關西元和宮」
裡面是參拜三官大帝、菩薩、媽祖的,有百年歷史了,今年剛重建完成。
在坪林派出所旁,竹16縣道上。

  一路上我們騎著小車車還在開心的講著話,路卻越來越小,一下上坡一下上坡的,石子也越來越多,連住家也少得可憐,只有零星的幾台車經過,心裡不禁越來越害怕,這到底是那裡呀。可是看看路旁新竹客運的公車牌明明寫著到關西呀。在騎了一個小時後,我們終於發現一個小村落,有著小小的警局,旁邊還有一個大大的廟「元和宮」,不知是不是我們真的沒有力氣再騎下去了,就想說下來上個香吧,順便問路一下。一進廟才發現這是間參拜三官大帝的廟,已有百年歷史了吶!

  真是了不起,我還為自己和王子求了個籤都滿不錯的喔!真的滿保佑的。參拜完後我們便想向八十五歲的廟公問路,但老廟公年紀大了聽力不太好,不過人都的非常的熱心,讓我在這下個小雨的聖誕節中倍感溫馨。

←檸檬蕃茄,長得很特別吧!
←金勇DIY休閒農場的蕃茄園
採收期:每人10月至7月初。
地 址: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16235-1
電 話:03-5870899

  休息了一下又踏上了不可知的旅程,雖然肚子餓的咕咕叫,但沒看到吃東西的地方,還是只得硬著頭皮給騎下去。路上我們還經過坪林國小,此時正值小朋友放學,看到每個小朋友手裡都拿著一個點心盒高興的跑跳著,心情也愉快了起來。問了路後我們便往關西鎮走,好不容易到了鎮上一時真的點不適應,不過肚子餓勝過了一切,先填飽再說吧,我們隨意在路上找了間客家餐廳便下車吃飯,點了客家土雞、五味肉、炒青菜,還有福菜肉片湯,本來我對這家不起眼的小店沒抱太大期待的,沒想到五味肉才一上來,好吃到我都快把筷子給吞下去了。蒜苗、辣椒、鹹豬肉加上醬油快炔,居然是如此的美味,即下飯又香的不得了,王子可是從不吃蒜苗的,那天盤子裡卻什麼都不剩了,可見有多好吃,土雞也滿不錯的,油油香香的,沾上自家做的桔醬,風味也是一絕。青菜炒的也很高明喔,不但青翠而且爽口喔。害我一連吃了二碗飯,看來我的減肥大計又要失敗了。

←友緣客家小吃店的五味肉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北平路46號
電話:03-5874814
很不錯的一家小吃店,由其是五味肉一定要嚐嚐,又香又下飯。

←「鐵定特大草莓園」之還在長大的草莓
地址:在台118線上,如果走北二高就下關西交流道,往新埔方向開 一公里 就到了。
電話:0937949668
  吃飽了又要上路了,老闆知道我們想採水果,特地介紹我們一間溫室的果園,下雨天依然可以採得很高興喔。於是我們便興奮的上路了,到了果園之後果然讓人大開眼界,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蕃茄長得那麼高的,都快爬到屋頂了,而且還有十多種品種呢,有長得像奇異果的、水蜜桃的、還有超像檸檬的蕃茄吶,真的很不可思異,當然市面上最紅的黃蕃茄也是有的,採的真的很高興,超大的溫室蕃茄園,不論刮風下雨都可以採得高興吶,真好,還有彩色甜椒和小草莓,可惜那天沒有開放。不過這個遺憾馬上就消失了,因為我在回家的旅途上發上了「鐵定特大草莓園」,很好笑的名字吧,還沒有招牌呢!不過我立志要採到草莓才回家,於是尋著路牌前進,果然發現了一座草莓園,便吵著王子說「我不管我一定要採草莓」,在拗不過我的情況下,當然還是如願的換上雨鞋,提著藍子拿著小剪才去採草莓了。這家的草莓真不是蓋的,超大,又紅的發亮,害的我老是想偷吃個一二顆,沒辦法沒水可洗,只得安份的採草莓了,小小的草莓在一片綠油油的草莓叢裡特別的亮眼,此時您就會發現自己的雙眼有多麼的明亮,只要有又紅又大的草莓一出現,便快、狠、準的摘下一點也不留情。呵!真是好玩,採得心滿意足後,就是開始要把戰果帶回家的時候了,當然要好好的包裝一下,不然草莓一回家就成了紅紅的草莓汁了。介紹大家一種超贊的沾料「草莓粉」,真的是絕配吶,沾什麼水果都好吃的不得了,舌頭都要吞下去了,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下次我一定多買它幾罐回家。「鐵定特大草莓」的老闆是個古意的農人,什麼都不太懂,連個招牌都沒有做,也沒名片,不知道在我的強力建議下,會不會有點改善吶!

←聞名全國的「關西仙草茶」
電話:03-5875288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北山里高橋坑10鄰6號
看到那一座小山了嗎?那就是剛煮好的仙草喔!到這裡一定要吃免費的燒仙草及仙草茶喔。

  心滿意足的要踏上回家的旅途了,沒想到半路又看到一間仙草工廠,從來沒有看過仙草製作過程的我,怎能不進去瞧瞧。一進門服務小姐就拿了熱騰騰的燒仙草請大家吃,還有仙草茶可喝喔!不知道是不是現做的關係,吃起來就是比外頭賣的燒仙草硬是順口幾分,一點都沒有怪味道,非常的好聞,吃飽了喝足了,就來參觀仙草的製作過程吧!一進工廠陣陣的仙草香撲鼻而來,原來仙草的味道那麼好聞,淡淡的、雅雅的,聞再久也不會膩。看到路旁堆放著已煮過的仙草渣還飄著陣陣的白煙,那時我好想開口帶一點回家做成枕頭,一定很棒的。可惜我沒有勇氣,現在仙草的製作技術已經非常進步了,安全又衛生,讓人吃的很放心喔。還有做成調理包的,只要開水一沖,馬上就有一杯熱騰騰的燒仙草可吃的,真好。終於我們順利的回到了溫暖的小窩,雖然回家的路上王子總是迷路,不過沒關係,迷路也是一種生活樂趣呀!到了未知的地方,什麼都會感到特別新鮮的。

←我採的關西大草莓,超甜!
本來想放上另外一張全景圖,但怕大家會太羨慕我,還是低調點好了,草莓的產期一直到今年四月,如果有空的話,不妨全家一起去走走,享受一下天倫之樂。

  到家,我們馬上就洗草莓來吃,看到了超大顆的草莓擺在盤子中,心裡高興的不得了,體貼的王子還特地熱了二杯牛奶來暖暖身子,吃著大草莓,沾著超好吃的草莓粉,真的是咬一口甜在心頭呀,王子說:「我們吃大草莓,喝熱牛奶,賴在沙發上看著HBO的影集,好像太享受了吧!」也許吧,不過這真是一個令人開心的聖誕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