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不是也好久沒到戶外去走走了,那麼有空時跟我一起去逛逛花市吧!昨天真是我一個難忘的日子,在龐大的課業壓力下有一陣子看到我都只是埋頭苦讀,沒想到新竹假日花市一行,卻讓我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感覺真好。

  這個大茶壺是我在花市的拍賣會上發現的,足足有60公分長喔,很大吧!我也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它抱回家的呢。花市的拍賣會真的是非常好玩,有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珍奇古玩,還有一些少見的小東西,在在都勾引著您的好奇心,還記得我看了一個大南瓜茶壺,直嚷著要把它帶回家,但老闆好像看透我心思一般,怎麼也不肯拿出來,害我被蚊子咬得受不了都不敢走,深怕我一走,我心愛的南瓜就被買走了。

  拍賣會一直在進行著,有一個以黃鳥做為提把的造型壺,壺身是一梨花兒,雕功非常的細緻,想得到嗎?七百元就買得到了。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像是鑲著金子的小茶壺,只要三百元就買得到了。真的那麼便宜嗎?這就是拍賣會的好玩了,只要您勇敢的舉起手給它喊下去,就有機會成為這些東西的主人喔,像有一隻朱泥做的茶壺,敲打起來的聲音非常的清脆悅耳,摸起來非常的細緻,很光滑沒有一個個疙瘩,壺身裡也是一樣的有值感,結果一開始有人就喊價一百元,全場頓時笑了開來,雖然大家一百一百的加了上去,以四百元賣掉了,但那隻茶壺可是身價不凡地,被場中一大群的門外漢給貶低了身價,但我想買到的人 一定會厚待它的。不過老闆的臉可綠了呢!

  喊價喊累了,就去逛逛花市、吃五十元三隻的現烤魷魚,非常的新鮮喔,再吃點現炒的糖炒栗子,一大包才一百元呢(在冷冷的天氣中,手裡握著暖暖的炒栗子,心裡也暖了起來)。吃得有點脹了,就去逛逛百元拍賣會,什麼是百元拍賣會呢,就是不論是衣服、皮包、皮帶、窗廉、手錶通通一百元的攤子,不僅款式多多、還有許多便宜可撿喔。像我之前在服飾店買的一條自動皮帶,這裡也只要一百元喔,真是划算得不得了吶!吃飽了、喝足了、荷包還是飽飽的,心情愉快的不得了。
  不過也有遺憾,那就是在大街小巷都看得到的盜版光碟,不論是老歌新歌通通一網打盡,甚至連還沒上檔的電影也在其中,試問如此下去,是不是以後歌手演員都沒有工作了,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歌可聽好音樂可看呢?希望大家在付錢買盜版時可以想一想,把要付出錢的手給說縮回來,到電影院中去看場好電影、或到唱片行買片好聲的正版CD,相信你我都做得到的。

【補充資訊】

新竹假日花市
  位於體育館跟體育場之間,每逢週末或國定假日開市, 從一般草花、觀葉植物、蘭花、高級盆栽到園藝用具皆有。

  最特別的是除了賣花外,圍繞在體育場外還有一大片的各式攤販,每至假日,滿佈著賞花和吃小吃的人潮,呈現出熱鬧市集的氣氛。在秋日微涼的假日午後來逛逛,是很不錯的消遣!

  在新竹市市立運動場,由光復路往新竹市方向走,過快速道路左轉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