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飛翔的教授-翁景民教授最後的 197

  他的生命猶如麥子不死,將帶給活著的人莫大省思! 台灣版《最後 14 堂星期二的課》 這不是一本傳記,而是描述一個不平凡的生命鬥士,在遭逢重病打擊後,不願認命消沈,而是勇於面對的真實記錄。他那一點一滴的奮鬥,正是生命最燦爛的淬鍊故事。

   翁景民 教授是台大管理學院曾票選出的最佳教師,也是 EMBA 中心的頂尖師資陣容之一,也曾當選十大傑出青年。他向以風趣幽默、精彩獨到的講學內容,備受學生歡迎;開朗熱心、關懷社會的性格,也讓他一直在企業、宗教、教育和媒體等不同領域,傳達理想與熱忱,希望幫助更多個人和社會。

  2001 9 月, 教授被檢驗出罹患了肺腺癌,這個突來的噩耗令他身邊的同事、朋友、學生和親人,都覺得驚詫不已,也深感惋惜;但 教授卻始終對自己和上帝充滿信心,不畏懼病魔的挑戰,努力地復健、治療,繼續以他樂天幽默的性格面對生命,甚至在病中,也不忘安慰、鼓舞同院的病友和他們的家屬,希望他們能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下去。

  這本書是 教授的好友 張文亮 先生,在 教授患病之後,每次前往探訪他時所寫下的代禱信所集結而成。感性真摯的文字裡,我們彷彿聆賞了一首愛、時間與記憶所譜成的生命交響詩,也換回了內心裡溫暖的分享泉源,感受到勇氣被鼓舞的堅實力量


艾玲eileen說~
    因為我愛看書,而且奇奇怪怪、五花八門的我都愛看,每個週末我總是和王子到市區的書店走走,看看書,有時就這麼泡在書店一個下午,累了就去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看場電影,這是我最愛的假日時光,但每個星期我總會買一至二本的好書,讓自己飢渴的心喝個水,俗語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那我常常讀書,難怪越來越美了。呵.........
    所以我去和新學友談合作,希望可以買得更便宜,讓我不僅心靈充實,荷包更充實,所以我又開了網路書店了,平均可以打到七五折吶。大家可以加到我的最愛中,要買書時可別忘了這個便宜又大碗的好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