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過完年,不知怎麼著我 和陳 老師這二個屬雞的,不約而同的都得了重感冒,所以艾玲eileen就沒有到處趴趴走,在家裡讀了幾本好書,也用心的寫一下電子報,沒想到寫了一整天,卻在要完工時電腦當機了,讓我的心血就這麼沒了,又等重新一個字一個字的爬起了格子。突然間覺得我的頭又更痛了,喉嚨更是啞到不行了,超悶的。

  最近我看了一些好書,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卻是劉墉的新書「愛不厭詐」,上面寫到~愛不厭詐,它看來雖然是詐,發揮的卻是愛;愛不厭詐,它不是惡意欺騙,而是愛的雙贏。裡面有著許多的小故事,都非常的撼動人心,好像自己是故事主角一樣。接下來就與大家分享一小段~就這樣匆匆地過了一生。

  蕊蕊的英文相當不錯,可能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跟丈夫有過一段美好的戀愛時光,兩個人一起看電影、吃消夜。然後,她結了婚,跟丈夫一起創業,生意越做越大,人也越來越忙,員工達到兩百多人,兩口子卻還總是加夜班,中晚餐常只是吃個便當了事。她賺的錢顯然不少,所以借給小雯一出手就上千萬,但是家裡只怕也無暇整理,所以怕被螞蟻咬。她終年忙碌,忙得沒時間出去旅行,沒時間嘗試新鮮東西,當然更沒時間享受,甚至夫妻連親熱的機會都少了,所以乳房有了腫瘤硬塊,兩口子都沒能覺察,等到指壓小姐發現時已經遲了。蕊蕊就這樣過了一生。但當你嘆她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可能正在過這樣的一生。你可能外面衣著光鮮,但是家裡已經塵封許久了。因為有節儉的美德,你連舊雜誌、舊酒瓶都捨不得扔;別人送的禮物,你沒用,又捨不得轉贈,於是連走進家門好像走進倉庫。

  很驚訝吧,是不是覺得我們,甚至週遭的朋友都有那麼一點蕊蕊的影子,讓人深深思考了許久。這本書裡面還有很多發人省思的小故事,有情人的愛、家人的愛、親人的愛,我想是值得大家一覽的,必竟愛與被愛都是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