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想想,小美女好久沒有為大家介紹好書了,最近看到有關知名飯店食物中毒的事件,才在想怎麼會這樣吶?沒想到就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去飯店吃了一頓之後,也是一群人肚子非常的不適,直跑廁所,所以突然很想與大家分享,要怎麼吃才健康?

  別以為在大飯店吃飯,就不會有問題喔!這一次我是少數幸免沒有狂拉肚子的人,其它幾個大男人都是抱著廁所,一次又一次的,看了實在很可憐喔!為什麼我沒事吶,別以為我的肚子是銅牆鐵璧的,或是運氣太好,實在是因為吃壞肚子的經驗太多了,所以現在就算美食當前,我也是「停看聽,小心的吃」喔!

    首先,在吃海鮮時,要先看看蝦子的頭長什麼樣子,有沒有黑黑的,小黑也算,有沒有粉粉的,是不是有股味道,如果心裡覺得怪怪的,卻又很想吃,那麼請把蝦頭拿掉,吃蝦肉就好,不然您可能拉到早上都還在馬桶上吶!我知道蝦膏是絕世美味,但是那是在新鮮的前題下喔!不然就會像毒蘋果一樣,超猛的!

    再來,桌上有美味的沙西米嗎?別急,別一口氣吃太多生冷的,可會肚子痛的。身體虛的人最好先吃點東西擋一擋,才能飽嚐美食,又身體健康!

    還有,飯店常常都會有一堆鮮魚,放在料理台前任君挑選,如果不會挑魚,那最簡單的就是來的時候,小心吃一口,看看是不是粉粉的,或是味道不太對,別什麼都不想,就一股腦吞了下去,到時有問題,也吐不出來了,到時又得與馬桶談戀愛了。

  其實,熟食類通常問題會比較少,不過就是有人像我一樣,原味主義者愛吃新鮮的、生的,就要格外的注意了,就算是美食當前,還是請大家「停看聽」小心一下,必竟吃大餐是一種享受,實在沒有必要讓自己活受罪喔!(雖然我快變小肉球了,但拉肚子來減肥,也太辛苦了唄!)

【補充資訊】

本書簡介:
會吃、懂得吃才會有健康,您關心全家人的健康嗎?您知道家庭廚房是一家人健康的重要關鍵嗎?本書幫助您改善錯誤的飲食習慣,告訴您會吃才會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