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再叫小美女?現在大家都叫我「艾玲」,原因是......

        終於大學要畢業,如果你問我這四年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除了學識的增長外,那就是每年多了 四公斤 的體重吧!到了大四要畢業時才驚覺自己已從小美女成為了一顆小肉球了,人生頓時成為黑白的。

        自小我的體重一直在50~55間排徊,因為我天生骨架大,所以看起來雖然很瘦,但秤起來可是很重的,不過我倒是很自傲自己有著23吋的小蠻腰吶!在求學的四年中,由於白天要工作,晚上要唸書,所以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再加上用了太多的腦力,每當晚上10點多回到家時,總是饑腸轆轆的,就算我六點才吃晚餐也一樣,所以宵夜當然也免不了的。在時間與歲月的累績下,體重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加了上去,但其實我一直都沒有驚覺,直到....

        老實說這四年的大學生生活是很忙碌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著在工作,在一邊工作一邊唸書的狀況下,真的滿累的。所以也很少去逛街、買新衣服、更別提化粧保養了,回家不是累的倒頭就睡,就是邊吃宵夜邊打報告,白天上班時還要找空檔偷偷看個書,所以每個人都不知不覺的豐滿了點,但大家也都沒有在意。一直到我們要拍畢業大頭照時,拍出來每個人都圓到不行,快把攝影師給剝皮了,才有一點點醒悟,但我還是堅決是攝影師技術太差了,把我拍的那麼的圓。但更可怕的事才發生在後頭,寒假時我們要去日本旅行,便先請人去代辦護照,但辦事人員看了我的資料好幾次,堅決不肯通過,原因是前後差太多了,她實在不相信有人可以差別那麼多,還懷疑我偽造身份證,不然就是拿別人的照片來假冒的,逼得我只好自己去辦理,雖然後來總算是拿到護照了,但也深深傷了我的心,但更悲慘的日子還在後頭呢!

        原本我就不太愛照相,所以漸漸的也就淡忘了。去日本旅行除了優美的風景外,當然就是美食與泡湯了,我們幾乎每餐都是滿滿的一桌好料,讓酷愛美食的我心花怒放的。雖然東西真的很多,但是由於口味眾多,又很精緻,所以每個人都是摸著肚子說好飽哦又繼續動著筷子把好料往嘴裡塞,就這麼吃完了一整桌。吃飽了休息一下當然就是去洗溫泉的好時機了,看著白花花的雪飄在頭上,泡著暖暖的湯,真是超幸福的。日本的溫泉會館除了有好湯外,其它各式保養品也一應俱全,每個女人都脫光光的東抹抹西抹抹,當然也有些愛美的小女生會在體重機前來展示一下。沒有自知之明的我當然也不例外,但一站上體重機前指針就飛快的跑到67的位置,我揉揉了雙眼一度還懷疑自己是否看錯了!必竟這才是日本行的第二天,就這麼胖下去,那七天後...實在是不敢想像了。但人總是喜歡自己騙自己的,至此我就再也沒有站上體重機過,因為我深信它壞了

        回國後同學約我一起去逛街,我心想也好呀,好久都沒有好好的血拚一下了,便去買了一些one sine 日韓服飾,雖然不能試穿,但我心我自小就是衣架子,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又接著去買了些牛仔褲,當老板娘拿出XL給我時,我心想這也太太了吧,我可是都穿"S"的吶,但是血淋淋的事實就是如此,因為連L都太緊了點,只好穿XL了,但我還是不相信自己變胖了,我心裡只想著也許這家店尺寸與外頭的不同吧(真是矛盾的人格),但其實我心裡明白我真的胖了!回家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去秤體重,看著指針直逼七十大關,我的眼淚差點流下來(騙你的啦)!我直覺「一定是秤壞了」,就拿去丟了,換了一個新的回來。但至此再也不秤體重了...人也許真的要痛到,才會驚覺吧!

   

↑90年要去應徵工作時拍的大頭照      ↑94年要畢業所拍的大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