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雖然忙於課業之中,但還是看了不少電影,像是亞瑟王、機械公敵、十面埋伏等,讓我印象最深的,應該算是「十面埋伏」吧,是拍的特別好嗎?我想是音樂、背景的搭配所置的;是演員演技出色的逼人眼嗎?那倒也不是,不過,我倒是愛死了金城伍了,實在是帥到不行。那到底是什麼,使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是因為太像唐朝版的無間道吧,另外就是很少會看武俠愛情片會開心的大笑的,也許這就是這個片子讓人久久無法忘懷的原因吧!

  戲一開始,就是在斑斕絢麗的牡丹坊內,一位眉清目 秀 、體態俏麗的歌舞伎伴隨著東方樂音、翩翩起舞,宛如躍出壁畫的敦煌飛天仙女,散發最誘人的姿色,讓人很難相信她雙眼失明。水袖舞的像是活了起來,她是「飛刀門」幫主之女,委身在舞館賣藝,不懂武功的她仍盼望有朝一日,能為滅門血案和慘死的父親報仇。為了追查「飛刀門」餘孽的下落,金捕頭和劉捕頭將這個舞孃拿下,再讓萬人迷的金捕頭去放人,讓小妹得以愛上他,以便查出飛刀門的下落。誰知事情出了意外,官兵一隊隊的追來,遠遠超出了計劃之外,為了活下去,二人只好相亙扶持,愛苗也一滴滴在滋長。終於在退無可退之時,飛刀門的人終於來救她,而金捕頭也下定決心要娶小妹時,此 時才知 小姐根本不是幫主之女,只是一顆棋子罷了。

  小妹至此才發現自己愛上了金捕頭,而不忍殺他,在這生死別離的時刻,兩人再也忍不住,情不自禁地共墜愛河。正當小妹與金捕頭卿卿我我之際,劉捕頭突然出現。難解的三角戀情背後,有令人無法置信的陰謀。在漫天的雪花飛舞之中,大唐官府與「飛刀門」都亮出底牌,驚天動地的故事磅礡上演。當激情化為仇恨,當忠誠變成背叛……愛,是最致命的暗器!

  很特別的一部片,雖然戲裡有許多的笑點及穿幫鏡頭,但還是很棒的一部片子喔!「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熟不知,寧可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佳人難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