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老公準備的情人節花束

   過二天就是情人節了,看到了電視和網路的各式宣傳,我才驚覺原來情人節真的來了。只是仔細想想,我和老公大人似乎從沒有為了這個節日特別去做什麼,這麼多年來我們有空時會一起去吃個飯,有時老公會買一支大大的棒棒糖給我,或是換二隻小小熊給我當禮物,偶而買朵玫瑰或是一盒巧克力。

   其實,我最常收到禮物的的時間,反而是平常日,例如同事去出差買的特產,或是網購很出名的美食,不然就是出差時為我買的紀念品,不然就是我心情很差時,帶我去看看電影喝個下午茶,都不是什麼特定的節日,但是這種小小的驚喜,總是讓人相當的開心。

   前幾次有網友說:「你可不可以老是說你老公對你有多好,而是教教大家如何讓婚姻感情更幸福,不然只有你幸福,一點意義都沒有。」我想了很久,其實我不知到要如何讓大家更幸福,所以我只能將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得到些什麼?就像,我一直覺得為什麼要過情人節,如果另一伴只有這在天才對你好,其天365天都不好,那又有什麼意義可言。想要家庭幸福婚姻美滿,最重要的就是「將對方時時放在心上」。舉例來說:有時我前一晚熬夜或是失眠了,隔天我老公就會故意不叫我,讓我睡久一點,他自己幫孩子餵奶換尿布並準備早餐,我只要起床吃個早餐就讓我再回去睡。如果我感覺我老公很累,我也會請他吃完晚餐後洗個澡,早早的就上床休息去,小孩子我自己照顧,隔天早上我也會處理好一切,再請他起床吃個早餐就去上班。我想這就是互相吧,唯有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才不會到處抱怨,而是彼此扶持。

   其實我也看過許多小夫妻,跟我們一樣忙的不得了,家裡又有小小孩要照顧,但他們常常將外頭所受的氣帶回家來,老公一回來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老婆就只顧著發脾氣,「襪子又亂丟了,是沒有手還是沒有腳,不會拿去放好」,老公就覺得很煩,老婆也覺得委屈,「我也要上班回家又要照顧孩子又要煮飯,你就不會幫忙喔!」心裡的不滿就這麼一天天累積了下來。其實誰又沒有缺點吶,唯有體貼與包容才是婚姻長久下去的方法,當然更缺不了"愛",如果還愛著彼此,那麼另一伴偶爾忘了掀馬桶蓋,或是尿尿沒對準都撤了一地,那就隨手收一下就好了又有什麼關係吶。千萬別啐啐唸,因為自己也一定有些缺點呀,像我有時也會把廁所紙用光光卻沒有補,不然就是很累了上床睡覺澡也沒洗,襪子、牛仔褲就脫了一地也不管,但我老公卻從沒有多說過什麼,因為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太累了,所以有這份體貼的心意,讓我一直把他放在心上,必竟人是互相的,人家對你好,你當然要有所回饋才是呀。

   「愛不愛很重要」,唯有愛著彼此,才能連對方的缺點都愛下去,多一份體貼的心意,時時為對方著想,才不會口出惡言,有時無心的一句話,可是會傷人很久的。愛著,不是說說而以,要從生活中去開始,從現在起多體貼另一伴一點吧,就算把對方當成小孩竉又有什麼關係吶,付出只會得到更多的。

愛情小語:多一點體貼,多一點包容,愛情保鮮期才會更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