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電視購物的經驗?像艾玲我,就是常常做傻事的那個人。自東森購物開台以來,我不知道在上面買了多少件商品,又退了多少次的商品,也許我也是奧門來的客人吧!今天一早又因為我再次相信了東森的商品,害得我從早上六點拉到八點,拉了整整六次,還全身起紅疹,實在快把我搞瘋了。所以在睡不著覺的情況下,就來說說我電視購物的甘苦談吧!

  記得我第一次電視購物是買了二套床組,一套大約都是三千多元左右,但那時有送贈品保潔墊、和太空枕,那次我是沒有退貨的,只是暗暗心想,為什麼品質和電視上差那麼多,尤其是贈品,我幾乎是直接丟掉的。也許看購物頻道真的很容易被洗腦吧!我後來又購買了運動器材,但收到的五天內,我就決定退貨了,因為會發出怪聲,很恐怖吧!中間我也嘗試著在電視購物買內衣,但是收到後實在很不理想,支撐力很差,尤其是側邊的,但是穿過的貼身衣物總不好退貨吧,所以就丟一邊了。像衣服、鞋子我也都買過,但實在是...後來我不知腦筋是不是一看電視就作癈了。期間又買了二套減肥產品,我真的是乖乖的吃到最後,結果減肥夢未成,倒是又胖了一點。自那時我就暗暗發誓,再也不買東森的商品了。

  我真的不太適合看購物頻道的,上星期我又看了東森購物熱銷台,看到一組六萬多人使用的減肥產品,見證人有上萬人,一個月保證一定會瘦到理想體重的產品「喜兒法」,真的很讓人心動不已。所以我又拿起了電話訂購,也許我真的很想瘦回來吧,所以產品到的第一天我就開始使用,每天早晚就只吃能量粉,睡前吃一包酵素粉,每天還努力的用精油刷身體。第一天感覺還好,第二天一早肚子已經開始不太舒服了,但那還是能忍受的範圍,沒想到今天一早我整整拉了六次,又全身起紅疹,真是快把我給氣暈了,所以我又當了一次澳客,打電話退貨去!

  有時想想,我在電視購物台購物的經驗很多,但品質實在不怎麼樣,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可以退貨吧,為什麼我還是會拿起電話訂購吶?難到電視購物有催眠意識的力量嗎?也許就是因為太聰明了,所以才常常做糊塗事。像我是唸商的,看電視時心裡總會暗暗盤算,真的有便宜嗎?贈品真是太好了,實在物超所值時,其實您就已踏入消費陷阱中了。到底電視購物什麼能買什麼不能買,基本上我有幾個小小心得給大家做參考:

1要購買知名的廠牌,最好全省百貨公司有專櫃的。

2吃的東西或減肥產品最好不要,因為吃到肚子中,風險太高了,寧可不要。

3家電、電腦週邊商品,如果是大廠牌,那就值得消費,必竟可以無息分期,滿划算的。

4國內旅遊商品,是值得考慮的,尤其是五星飯店套票,但是有很多附加條件,在購買前一定要看清楚,有優惠一定會有限制的。

5衣服、鞋子,我想見人見智吧,我是都買過,不過品質不太令人滿意,現在的我寧可計劃好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去好好血拚一下,價格便宜,樣式又多,贈品更是拿不完,何樂而不為,而且現在百貨公司在一定金額以上,也可以無息分期付款了喔!

6珠寶類可以買嗎?我想這就看人了吧,有得人喜歡高品質的單品,有得人只喜歡大,或著可以帶出門的,其實我也買過東森的珠寶飾品,但是電視拍攝的跟實體真的有差,所以後來我喜歡的首飾寧可到珠寶店慢慢挑,或著是請人訂作,必竟眼見為憑,看的清楚摸得到質感,才能正確的下判斷,不是嗎?

7車子,倒是可以考慮,只可惜款式太少了,有時你想買的卻沒有賣,空歡喜一場。

  要當個聰明的消費者還真不簡單,像我自己就上拍賣找了兩部二手車來開、有時幫朋友挑挑訂情戒指、或是幫朋友挑西裝領帶等單品,我眼光可是一流的,但碰到電視購物,就常常被洗腦了。

        人真的還是簡單一點好,努力工作,認真享受生活,有空時看看電影,踏個青,喝個下午茶,逛逛街、躺在床上看看書,日子就這麼悠閒的過了。沒有必要打開電視淪為被洗腦的一族,常常看電視真的會變笨喔!

  聰明人總是常做糊塗事,也許下次我又打開電視買了什麼也不一定,實在是怎麼學都不乖!不過這次戰況實在太慘烈了,所以可能還要很久很久之後了吧!如果你問我我最想買什麼?也許是變瘦的魔法吧!不過我實在怕死減肥產品了,還是少吃、多運動比較實在。別以為我有多麼胖,我只是骨架較大,所以總覺得壯了點,如果可以恢復高中時的體型就好了。唉!如果有哪間廠商有勇氣,可以找我當實驗品,真的有效又沒有副作用的話,我一定會大大的推廣的,但是先說好,我這個人只說實話,所以有信心再來找我吧!


獻上一首歌給大家【太聰明】 演唱者/詞/曲:陳綺貞

我總以為你一般難懂的我 在你瞭解了以後 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 隱藏我的感受
只是怕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的沒錯想得太多 不會有結果 被你看穿了以後 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中你的心 也差一點距離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我猜中你的心 要再一次決定 緩慢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