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還真的是結婚的旺季呀,幾乎每個月會收到來自親朋好友的好消息,以前我總笑稱這是「紅色炸彈」,將我的小小荷包炸的傷痕纍纍的,破了好大一個洞,特別是遠地而來的,總是在去與不去間爭扎著,去了對不起荷包,不去又傷了感情。

  在去高雄吃喜酒的路上,我問著開車的老公:「為什縻非得要大老遠的參加婚禮。」他說:「第一,對方有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再者,也給自己一個動力出遠門去渡假,如果沒有這張紅帖子,您會想開車到高雄玩嗎?」。想想真的滿有道理的,如果沒有收到這張紅帖,也許我們就不會有這趟輕旅行了。只是紅包+旅費,唉!荷包又大失血了。老公也知道我那金牛座的個性,希望追求生活品質又省不得$$,於是又對我說:「幹麻,為錢錢心痛呀!想開點,如果你為了省錢、存錢,不去旅行,看電影、上館子吃飯、偶爾買買新衣,那麼錢對您而言不只是銀行簿子中的數字而已,有什麼意義。錢就是要拿來用的,只要不超出自己能力所負荷的,那就花唄!不然工作的那麼辛苦,不是很沒有價值。」這倒是真的,所以我就放寬心的去旅行了。

 

  這一次我們去高雄,當然是用"寶島周遊券"訂飯店啦,能省則省嘛!由於喜宴地點是在福華飯店,那附近的飯店幾乎我都住過了,對於福華的房價,我是敬而遠之,所以我就選了一間離喜宴、愛河、六合夜市都很近的「華園大飯店」,假日只要「券+2099(含早餐)」,實在覺得滿划算的。飯店是採取和洋混和的調調,客房以白色基底為主,加上大花的沙發及布蔓,房間滿寬敞的,也很乾淨舒適。

設計別製的水龍頭

  其實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小地方所展現的品味,像浴室的水龍頭就相當的漂亮,廁所的垃圾桶是藤製的,還有蓋子,讓人很想抱回家吶,當然選的畫也不是一般,都是些刺繡品,真的滿出色的。

  參加完喜宴,又去福華樓下看了場珠寶展,老實說我基本上是個不喜歡戴東西的人,所以只是帶孩子看看而已,必竟能看到眼窩大的珍珠,閃亮亮的鑽石,翠綠的翡翠,心情也滿好的,開開眼界也不錯呀!

英國領事館外的綺麗夜景

  回飯店睡個午覺後,傍晚我們就出發去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本想去喝下午茶兼看夕陽的,只是大家都累了,一不小心就睡得晚點,只好看夜景了。上領事館真的需要點體力,那階梯又窄又阧,特別是當抱著孩子時,根本是在練舉重嘛!話雖如此,還是很值得一遊的。

領事館外的香腸攤

  領事館外有一攤香腸攤,賣的是特殊口味的香腸,像是飛魚卵香腸、黑不拉幾的墨魚香腸、高貴不貴的黑鮪魚香腸、還有東港之寶的櫻花蝦香腸,滋味都很不錯喔!

漫步在愛河夜景中

  看完夜景當然是去愛河散步啦!這幾年愛河真的變了很多,還記得我之前在高雄唸書及工作時,那時的愛河還有濃濃的味道,蚊子更是多到不行。如今的愛河臭味不見了,還有許多美麗的燈光及造景,如果有閒情雅緻去坐坐愛之船也不錯,不過排隊是一定的啦,嚇死人的長吶!

燈光下的高雄台灣銀行

  不知是否是心情好,我們一路從愛河散步回飯店的途中,看見了許多好風景,像這個台灣銀行的夜景,很美吧!還看見了整隊的警車井然有序的停在路邊,帥帥的警察騎著腳踏車在巡邏中,感覺滿奇妙的,一邊推車娃娃車,一邊與老公散著步,心情也輕鬆了起來。

  晚餐我們本來要去六合夜市打牙祭的,只是想想孩子那麼小,推著嬰兒車實在不方便,所以就選了飯店裡的「旺角茶餐廳」來享用澳式料理,滋味是普普通通啦,不過實在是燈光美、氣氛佳,讓人小陶醉了一下。

  我想下次再收到紅帖子,我不會再當成是「紅色炸彈」了,因為那是一份多麼美好的禮物,可以見見多年不見的好友,開開同學會,還可以與老公孩子來趟輕旅行,甜蜜、幸福、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