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有的人希望當醫生救人、有的人想當總統造福百姓、有的人想當老師希望可以教育好下一代。而我呢?我當然也有夢想,只不過沒有那麼偉大,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環遊世界」。不過這個夢想說起來簡單,實踐起來可真的是不容易,所以一拖就到了25歲了。25歲以前因為要唸書、要打工、有著許許多多的事,所以就算放寒暑假,也不能夠像同學們出國玩,不然工作就沒了,學費也會付出不來的。有同學建議我,何不去辦助學貸款吶?其實我有想過,只是如果我一但辦了貸款,那畢業後不就先背了一屁股債。所以我還是決定,寧可放假都拿來打工增加些實務經驗並準備學費,我也不希望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我都用來在還債上,所以到了今天我才第一次實現我出國的夢想,這可是存了粉久粉久的喔!.....

        第一次出國感覺上總是特別的難,每個國家看起來都很有特色,像我又想去加拿大古堡之旅、又想去荷蘭賞花、也滿想去韓國滑雪的、看了看巴黎也好像很不錯,紐西蘭更是美到不行,杜拜的帆船酒店也令人心動,好像全世界都在向我招手一樣,真難...第一次真的是非常的難,我光為了決定地點就挑了三個月,看遍了所有的旅遊網站和觀光局的公告,因此忠心的給大家些小建議,讓大家出國旅遊時能更輕鬆更愉快。

1.先決定預算,包括零用金和小費喔!

2.決定時間點,儘量不要在旺季出門,價差往往差了一、二萬元喔!

3.再上觀光局的網站上看看,那些地方不建議前往,那我們就先別考慮了,安全最重要。

4.再來就可以看參考行程了,通常旅遊網站會依以上的選項給您些建議的。

5.行程出來後再依自己的喜好來排列順序。我的考慮是飲食習慣,像我是不吃牛的人,那到回教國家時就要思考一下,因為那裡也沒有豬吃喔!如果您無法適應天天泡菜的話,那韓國就得放棄了,但如果出國了,卻是天天吃台菜的團,那不也失去意義了嗎?所以飲食真的很重要,要有當地的特色,但也要能接受的,不然就是行李箱中要藏 泡麵 了。

6.如果您有帶小孩和老人同行,那衛生條件就格外的重要,某些國家是連飲用水都會拉肚子的。

7.如果您與我一樣是小女子的話,那安全絕對要考慮,畢竟平安才是福呀!

8.看行程時要注意是不是整天都在拉車,別把美好的時光都浪費在交通上。

9.最後決定時要有備用的行程,不然有時什麼都安排好了,卻出不了團,那不是很慘嗎?

10.許多網站都有推分期付款專案,但是大多都有加利息的,不見得划算喔,千萬別為了出國玩,而成為錢錢的奴隸了,那可得不償失的,還是存夠了錢再出去玩比較實在喔!

  以上就是我這三個月來的心得,如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的話,應該可以挑到一個不錯的行程,有個美好的回憶的,畢竟出門在外,總希望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不是嗎?

  我這星期就要去北海道了,所以所有的站務Vicky副站長會負責的,不過她真的有點太年輕了,如果回覆留言時直接了點,就請大家多多見諒了。畢竟有人顧家艾玲eileen才能放心的去玩嘛!只是伴手禮可就不能少了。所以2月24的電子報及命理回覆會停發一次,等艾玲eileen28日回國來一切就恢復正常了,一切就請大家多多包涵見諒了,因為艾玲eileen實在坐不住了,所以就寫到這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