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答應了一個綱友要去找淡大傳說中的名店,於是我和可愛的學姊,便粉努力大玩特玩,才不會白來一趟唄!我們可是一大早就出現在台北的街頭,想想似乎沒有那些店是那麼早開門的,只有到麥當勞就就開的店坐坐了,順便做一下女人家家在一起最喜歡的事 ~閒聊搳扯淡了。

        不知不覺就快中午了,才正想離開卻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接著就聽到小 妹妹 們拚命的在尖叫,老伯伯在說笑,很想知道我在做什麼唄!我正坐在窗前看好風景吶!搖了一陣子之後,地震停了下來,不過還是沒有破壞我的好心情,我們姊妹倆也餓了,剛好這裡有一間龍都冰城粉出名的吶,下捷運站出來往龍山寺方向右轉,看到麥當勞時就找得到了,在隔壁數間而以,不過說真的,雖然是古式的剉冰,可是料卻多的很嚇人喔!大豆、綠豆、紅豆煮得綿綿密密的,花生雖然整顆,但入口即化一點也不會輸給電腦選得喔,QQ當然就是QQ的唄,再配上細細的冰沙,在烈日下頭是多麼美好的享受呀!吃完了當然前往目的地淡水了,走到捷運站才發現捷運停駛了,等了好一會兒,我們便決定搭公車到石碑在轉車吧!好不容易終於搭上了淡水捷運,看到了山明水 秀 的好風景惱人的事就撇在一邊吧!


   
到了淡水除了觀賞風景之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吃了,沿途我們吃了好多東西,多逛逛西逛逛的,還有看到李炳煇喔!左邊這張圖就是『紅蛋日式燒烤麻糬』好像在中正路上,小小的一攤,可是外面烤的脆脆的,中間軟軟QQ的,再加上獨門的沾醬,真是太過隱了。還有『醍醐大師的香鐵蛋』也是粉贊的吶!電話:02-26221822,淡水鎮公明街80(淡水捷運總站公園邊)

        『俞統麻糬庄』也是粉有特色的店,有各式各樣的手工麻糬,不妨來嚐個鮮喔,電話:02-86319145,淡水鎮中正路78號。還吃了好多好多的東西,不過好東西少吃了怎麼可以,於是小女好我便粉有毅力的走路到紅毛城去吃傳說中的『文化阿給』沿途還經過了美美的真理大學,真是羡慕在這裡唸書的學生,好像生活在世外桃源一樣,白色圍牆邊的 木瓜 樹,果肉被偷吃了,只留下空空的外瞉,還掛在樹上,真是夠絕的,雖然要爬好漢坡,不過真理的美,還是讓人不可直視的,看好多鴿子喔,那麼粉紅色的小女孩玩的多麼開心,便一起入鏡了!很可愛吧!

  好不容易來到了『文化阿給本店』當然要嚐嚐鮮了,沒想到我才咬一口就嗆到了,不知到是不是太感動了吶!超大顆的,好像一碗魯肉飯那麼大,其實我很少吃阿給,不太清楚它的特色在那,不過大大的豆皮裡塞了滿滿的冬粉,再用魚漿封住了它的美味,加上獨門的沾醬,也是一絕,對了!記得要加點小辣喔!這樣辣辣甜甜的滋味可以溫緩了全身喔!

        最後便要往終點站羅勒義大利麵前進,那個網友整整寫了要十封信給我,要我一定要來吃吃看,想想我小美女這麼好的人,怎麼可以傷人的心呢?我還是乖乖的從山腳下徒步的往目的地前進著,一路上找尋著學府路1501號到底在那,走了半個小時後,奇怪了為什麼到了130巷就接別的路了,只得停下來問人,結果路人甲告訴我們,繼續努力的往上走(),到了淡大再問人吧,到了淡大以是一個小時後的事了,己經快不行了,於是再度向路人乙求救,她說:還要走一段不短的時間,頓時我全身的骨頭都在跟我抗議了,實在很想放棄,我跟學姊站在半山腰,無奈的看著人來往的淡大,此刻真想叫學姊踢我一腳,直接讓我滾下山好了,我實在走不動了,無奈我那超強的責任心,只好呆呆的站在路邊攔計程車了,上車後,看車開了一段實在不算短的路,心中暗自慶幸好險我沒說用走的,不然恐怕還得再走上一小時,會瘋掉,終於到了,傳說中....真是遙遠的傳說中的『羅勒義大利麵餐廳』......

    餐廳裡的感覺倒還可以,乾乾淨淨的,空氣中還聞得到陣陣的花香,看了看菜單,價位還滿便宜的,左邊就是我點的蒜辣蛤蜊麵,吃起來口味還算是不錯,也滿新鮮的,只是麵的Q度有點不足,勁道不夠,不過以一百元的義大利麵+飲料的話,是滿不錯的選擇,很適合學生及上班族的人,如果您想偷得浮生半日閒,躲在巷子裡的這間餐廳,因該還是不錯的喔!對了,下次千萬別用走的,要嘛坐車,要嘛騎小車車,別苦了自己的小腳ㄚ,走了數小時的路程還起了水泡,真是給我記住....『羅勒義大利麵』電話:02-26238618/淡水鎮學府路1501

以上就是我本週的苦兒流浪記,唉!我可憐的小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