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路看雜誌新聞,大概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吧,看到今天Taiwan News財經˙文化周刊裡的一篇文章【把星期天留個自己】,非常的有感觸。的確身在台灣,我們每天都是五光十色多彩多姿的,甚至有許多行業,像是我之前服務的旅遊業、旅館業、餐飲業、百貨業等....,都是別人在放大假時,我們辛苦的在付出,為大家的歡樂時光努力著,但是我們卻很少能有時間留個自己或身邊的家人,因為我們放假時,大家都在上班,當大夥放假時,我們卻得在工作崗位上一刻也不得閒。雖然年輕時會覺得這樣的日子也不錯,至少平日休假出去玩才不會塞車人擠人,但日子久了,卻發現好久沒有和家人一起聚一聚,朋友似乎也越來越少連絡了。

  也許因為有這樣的工作經驗,所以我現在再找工作時,自然會把相關的行業排除掉,雖然那都是我最喜愛的行業,也是最熟悉不過的。不過我還是希望把時間留給自己,也留給最愛的家人們。在此篇文章中提到【時間留給自己 生命重新調整】,德國的教會向來是星期天營業的最堅定反對者,因為教會認為星期天應該完全保留給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所謂保留給自己,就是給自己省思的時間,不論是星期天用來工作,或是逛街,都讓自己沒有機會好好安靜下來,對生命重新調整。站在教會的立場,固然是希望大家上教堂,但不去教堂的人,依然能夠在這個安靜的星期天,暫時擺脫工作,也沒有逛街的誘惑,而得以思考一些在平時沒有時間去想的事情。所謂保留給身邊的人,是將時間給自己的家人與朋友。平時因為工作及課業,即使是家人也很難有完整的時間相處。但是在這個安靜的星期天,家人與朋友便成了生活的主角,許多平時沒有機會一起聊的話題,都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好好地加以處理。許多一同出遊的計畫,都可以在星期天獲得實現。星期天看似平靜,但實際上往往是每個人內心最澎湃,也是生活經驗最豐富的時刻。

  想想,也許在電腦前另一端的你也和我一樣,平時努力的工作著,用功的讀著書。在假日或是平常日的晚上,總是拿來逛逛街、吃喝玩樂著;或是上網遊戲到天明,不然就是被家中的電視佔去了大部份的時間,似乎沒有為自己多留那麼一點空間,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沈澱一下,能暫時擺脫工作及各式聲光娛樂的誘感,去靜靜的想一下平時沒有時間想的事情。也很少多留一些時間給家人和朋友,一起去旅行或喝個下午茶天南地北的聊聊,常常以累了做藉口就去爬枕頭山了,誰知道也許累的不是身體,而是好久沒有休息的心了!

  最近我的好友小珍家發起一個運動,讓我非常的欣賞,因為不僅便宜又可以將一家人緊緊的黏在一起,他們在每月的某個星期日時,發起輪流煑飯運動,讓辛苦持家的媽媽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他們四個小孩就一人負責煮一餐飯,當然從設計菜單買菜烹飪到最後的洗碗是全包的啦,這一天他們就聚在一起品評大家的手藝,雖然總是會有成果不佳的啦,但整個過程大家卻非常的開心,在餐桌上一起分享著也感謝著平日辛苦的母親。我想留點時間給最愛的家人,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如果到現在你的空閒時間,還是被五光十色的娛樂所包圍著,那麼把星期天留個自己,也留個最愛的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