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要上班,所以這次我獨身一人帶著baby到宜蘭慢遊一星期,雖然帶著寶寶行動不是那麼的方便,不過也因為放慢了腳步,我心目中的宜蘭更美了......

        宜蘭有多美,沒有慢遊的話您絕對無法體會。當地的人總告訴我,唉!這鄉下地方有什麼好的。一打開門就只看的到田,連吃個早餐逛逛7-11都要開車出門,這種只有鳥才會下蛋的地方,到底那裡美了?我笑而不答,因為處在都市叢林中的我,不知道有多羡幕抬起頭就能看見清徹藍天,各式各樣的雲朵隨著光影變幻萬千,更重要的事,四處都有著花花草草的,讓人心情多麼的愉悅,至少不是尖銳刺耳的喇叭聲和汽車廢氣吧!

        宜蘭什麼最多,田多、山多、廟多、海灘多,所以怎麼可以不到訪吶!傍晚五點多,太陽沒那麼大了,我們起程去南方澳的海邊,雖然時間滿晚了,但天還很亮,去程的路上會經過港口,一邊停著大大小小的軍艦,另一頭則停滿了五顏六色的魚船,強烈的對比令人印象深刻。過了港口就到了海邊了,天非常的藍,海更藍,如果沒有雲您幾乎會以為他們是連在一起的,就這麼坐在沙灘邊吹著風也好。


        有人說「我是個很猛的媽媽,總帶著baby趴趴走。」我想那是我愛她的方式,雖然baby三歲前的記憶是模糊的,但我想那種開闊的眼界,和愛的感覺會伴隨著她一輩子的。我的寶貝十個月大了,第一次到海邊,看她高興的樣子,就知道有多麼的值得,不是嗎?  

        這裡的海灘是岩灘,到處都是一粒粒的小石頭,不像台灣西岸的沙灘,不過到是別有一番風味。來到南方澳,吃海產是免不了的,只是我們只有二個人也不知點啥吃才好,只有望著海產街嘆氣了,等年底我帶孩子的爹來渡假時,再來好好打打牙祭了。南方澳的海邊賣著許多小吃,當地人說:「這裡晚上的星星最美,躺在沙灘上,嗑著滷味吃著烤魷魚,瞎打屁聊八卦,比當總統還好康吶!」 

←小寶貝站在嬸嬸腳上看海

        看著海,看著小baby幸福著笑著,似乎時光也為她停止了下來.........

         來了南方澳,除了各式生猛海鮮可以好好品味一番外,也可以吃吃「甜水堂」的傳統豆花,料多又實在,豆花相當的綿密,一入口就化掉了,建議各位可以點雪耳蓮子豆花,那蓮子煮的QQ甜甜的,雪耳又軟又爛,一入口就化,連baby都可以吃,在盛夏來上一碗是最好不過的,實在是清涼消暑又兼好心情的啦!
店名:甜水堂傳統豆花
電話:03-9955271
地址:蘇澳鎮中山路一段6號(全國電子旁)
評價:3.5顆星(因為料太多,所以豆花少了點,再者小姐臉臭臭的。)

下期電子報再為大家介紹我其它的行程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