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睡眼惺忪的,想說一早就要上山,又不知會吐到民國幾年了。不過是老公開車,所以多少我也心情好受點。為了怕暈車,我們便把車窗半開,關掉冷氣,聞聞大自然恩賜的好空氣。嗯....冷冷的、清清涼涼的、有點花香、草香、還有雲的味道。雲也有味道嗎?當然有了,當您置身在雲霧中時,自然就聞的到了。

 
       
我們今天開〝山路殺手〞上山果然順暢了很多,之前我開1300的小歐寶,差點爬不上山,真是辛苦它了。車子才到半山腰,我人就醒了,才再想說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霧那麼大,非常的難開,不過再爬到更高海跋時,陽光從林葉間射了過來,睜眼一看,我們已遠離了霧,放眼望去是一片雲海,在陽光下閃耀著,伴隨著一座座綠色的大山,真的是美極了。後來,我們每一個轉彎都看得到不同風情的雲海,心情就好了起來。什麼早餐沒吃、什麼暈車的不適,通通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只見到藍天、白雲、青翠的山谷、耀眼的金色陽光。

       祭祖完成後,當然是回家吃飯啦,此時我才發現,原來家裡的櫻花開了,咖啡豆也結果了,連石蓮花也都盛開不已,當下就覺得心情好好。我們家的櫻花是山櫻花,非常的漂亮,是桃紅色的喔!在綠油油的山林裡,格外的美豔,常常會有很多小鳥兒在一旁活蹦亂跳的,剎是可愛極了。

     

↑結果的高山咖啡豆                              ↑有機的石蓮花

 
       
有沒有看到粉嫩嫩的山櫻花,果然很美吧!我真的愛死了旅行的感覺,好在我家就在山上,所以每一次回去,都充滿了驚喜。

        如果大家放假時想走一走,那麼我的老家阿里山是很好的選擇喔!不只有日出、變化萬千的雲海、充滿芬多精的活氧、綠油油的山頭,現正開滿了山櫻花呢?美的直逼你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