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艾玲eileen 圖: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攝影者曾文鵬、邱玉宏


  不記得我是打那歲起,那麼的酷愛旅行,每每學校有遠足、校外教學,我總是想盡法子要參加,有時我爸爸會說,那你考個第一名在說,那我就會很努力的唸書,一定要拿到第一名不可,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國小的遠足時,姑姑拉著我和弟弟的小手,去雜貨店幫我們買乖乖、滿天星、還有我最愛的八寶粥,裝了整整一個背包,然後再給我們一人十元的零用錢。那時我很壞,跑去捌我弟弟說「弟弟,你有沒有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姊姊比較大,所以你十元應該讓給姊姊對不對。」我弟弟呆呆的,就真的把錢都給了我!後來被我姑姑知道了,還被狠狠的休理一頓。

  自小時候起,每年我幾乎都會去旅行,也許我從小在高雄唸書吧!那時我同學都很流行假日上台北逛街,但我很懶,不太喜歡車水馬龍的地方。總是愛一個人去自助旅行,或是三五好友去爬山、看飛瀑、聽流水;再不然就是到墾丁海邊的沙灘坐著看海,看著海潮起潮落的,好像有回家的感覺,難過的心情總可以得到撫慰似的。高中時代,那時與一個學長談戀愛,小小的心裡其實不太懂,但總想要關心他,做點心給他吃,陪他走路回家,彷彿這樣時間就會為我停下般的。還記得我們分手時,我什麼也不想多說,就靜靜的走了,一個人去墾丁待了三天三夜,總是坐在海邊,那裡也不去,那時海風聞起來鹹鹹苦苦的,好像是我的眼淚,後來我就很少再去海邊了。

  時至今日,我愛上了山的變化萬千,安定踏實感覺,有空時就想要去爬爬山,發洩一下多餘的壓力,在雲霧中,好像煩腦也得到了舒解一樣。所以每當我大腦當機時,就會想出去走走,讓壓力舒解一下。前陣子我正思考著未來前進的方向,所以心一直無法安定下來,所以就去拜拜,讓心裡安定一點,那時我求到的籤詩是「君是山中萬戶候,信知騎馬勝騎牛,今朝馬上看山色,爭似騎牛得自由。」其實我看了半天,也請人解籤過,但我還是不懂其中的深意,也許那天我會懂吧!

  我愛山亦愛海,那似乎都是我心靈的歸屬地,伴隨著我一路成長。並非我討厭高樓大廈,水泥叢林中的生活,只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所以只要有空,我還是想出去走走,讓自由的風包圍著我,而不再只是一棟棟的建築物。您呢?有跟我一樣的心情嗎?

        送給大家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月光」 

唱:王心凌 詞:談曉珍+陳思宇+黃晞睿 曲:橋本淳

彎彎月光下 蒲公英在遊盪
像煙花閃著微亮的光芒
趁著夜晚 找尋幸福方向 
難免會受傷
彎彎小路上 蒲公英在歌唱
星星照亮在起風的地方
乘著微風 飄向未知遠方 
幸福路也許漫長
難過的時候 誰在身邊 
陪我掉眼淚 失敗無所謂 
你在左右 月光多美

★彎彎月光下 我輕輕在歌唱
 從今以後 不會再悲傷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你是溫暖月光 你是幸福月光

 Repeat ◆★

 (os)我在月光下歌唱 閉上雙眼 

 感覺你在身旁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