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補習的關係,所以很久沒看電影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星期六的空檔,王子便好好的搞賞我一番,帶我到處去走走,不知不覺又來到了我最愛的地方「電影院」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買了最近的一場票,那就是「航站情緣」。本來以為應該只是個溫馨小品吧,但是內容確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不但感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笑果,讓人很開心的。

  故事內容主在要陳訴「一名從東歐小國搭機前往紐約的威特賴,因為祖國發生武裝政變,他的護照失效,因此抵達紐約後便滯留在甘迺迪國際機場,不得進入美國國土,也無法回國,連美國官方給多的餐券都掉了,於是他只好暫時棲身在機場航站的過境大廳,等到祖國的戰爭結束。每天想辦法找到食物餵飽自己,由國內的戰亂不斷,返國之日遙遙無期,於是威特只好把機場航站當作自己的家,在這裡吃喝拉撤睡,甚至洗澡。他發現這裡就像是世界的縮影,每天有成千上萬的旅客來自世界各地,抱著不同的心情匆匆忙忙地在機場往來,而他也在這裡看盡人生百態,甚至和一名美麗的女空服員艾蜜莉展開一段戀情。也因為愛幫助人的個性,結交了很多好朋友,也在機場找到了份工作,不過正當他漸漸適應這種生活時,一名機場官員法蘭克卻把他視為眼中釘,急欲把他這個被迫滯留在機場的不速之客趕走...」

  其實這只是大約的內容,裡面的每個片段都是令人噴飯的,您能想像有人在機場公廁中洗澡嗎?還是為了求生,幫人家做我愛紅娘,甚至愛上了一位40多歲的美麗空服員,為了心愛的她蓋了一座藝術噴泉,雖然有點失敗啦!不過他從一位只會「YES!」的外國人,到後來可以完整的以英文與人溝通,整整住在機場長達九個月,只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讓人不禁偑服起小人物的堅強與毅力。

  看完此片,也許是他的精神鼓勵了我吧,讓我差點堅持不下去的求學之路,又再一次的找到出口,想想我只是每個星期一到五晚上要上課,白天要工作,六日要補習全天而已,熬到明年三月也就過去了,比起來至少我吃的好,睡的好(有舒適的床),有人幫我加油打氣。我又怎麼可以讓大家失望呢,所以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大家一定要幫我加油!加油!加油喔!

  如果大家對生活失去了方向,或者是不想再看到悲慘的新聞了,那麼起身去看部電影吧,為自己的心靈找一個出口,從電影院出來,你會發覺「世界不一樣了」。

【補充資訊】
航站情緣官方網站 http://www.uip.com.tw/term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