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過年就是我頭痛的開始,為什麼吶?因為要「回娘家」,雖然回娘家是一定要的,但是每次塞在車陣中,實在覺得很辛苦,而且的我娘家又不怎麼近,還要跑好幾個地方,真的是有點讓人發暈吶!我婆家在新竹,所以通常我們都是除夕、初一在新竹,初二下嘉義去,不太遠嘛,也許你會這麼覺得,可我娘家是在阿里山吶,這可不近了吧,雖然不是去觀光的,還是得跟大伙兒一路從二高塞上山去。

  初二我們到嘉義已經是中午了,每年好像都是中午,所以都是到這家竹崎甕仔雞吃飯,因為沿路幾乎沒有什麼好吃的,連小吃攤都找不太到喔!

 

 

我們的午餐→炒龍鬚菜80元,倒是滿清脆可口的。

 

這就是那一份400元的甕仔雞,實在太黑店了,雞又小到不行。

  吃完了午餐,又得繼續趕路上山了。好不容易下午三點左右終於到了,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因為真的累了,本來還要去半山腰看外婆,再下台南去看父親大人的,只是天真的黑了,我也暈車了,所以就待在娘家好好休息了,為什麼是娘家,因為我母親大人在此呀!不過好佳在,家裡是經營民宿的,所以當然是風景如詩如畫的啦,雖然家裡的人沒有什麼時間招乎我們,我們也就當是到山上渡假了。

 

 

這是我們住的渡假小木屋,很有氣氛吧!

 

家中盛開的山櫻花,何必人擠人吶,家裡就是個大花園了。

 

梅花也在枝頭綻放了,今年氣溫反常,全部的花都一起開了。

 

老實說,我家什麼都沒有,但是有個蝙蝠洞,很炫吧!

 

燕子崖,奇石、怪木、飛瀑、百花,這就是我可愛的娘家啦!

  初三了!我們又一路開著小車車先去半山腰看外婆,她可是86高齡了,可是身體還硬朗的,還常常下田,也會做各式小吃,像梅子醋、梅子酒、醃鳳棃等,超強的。看完了阿嬤,我們又前往父親大人的所在地,台南白河,由於他們那裡經營著小生意,所以我們特地提著強身健體的雞精,抱著小寶貝去看外公。

 

咬著手手,坐在安全座椅上,跟著爸爸媽媽到處去旅行...........唉!累人...........

 

外公真是超忙的,看看這麼多人就知道了。不過外公看到小寶貝,可是開心到不行喔!我想這比什麼雞精、健康食品,都來的有效吧!

 

 

這個小寶貝,也許是知道爸爸開車辛苦吧,特地給他一個吻(瞧!爸爸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由於實在訂不到飯店,所以我們便決定打道回府去,不然初五還得回新竹去看阿嬤的媽媽吶,總得好好休息一天吧,所以我們的回娘家旅程就到此告一個段落了。又是一路塞車塞回去,實在粉辛苦吶,雖然每年都得來這麼一下,但是也只能苦中做樂了,就當是去旅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