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來自心靈的聲音,您有聽到嗎?初夏的午後微風輕拂過山林,雪白的桐花就這麼從天空轉呀轉的飄了下了,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樹叢間,像剛下過雪一樣。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注意到了生活的質感,一枝草一顆樹都好像有著故事一樣,讓人願意花個百來元在大樹下喝咖啡,又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願意花個幾千元,甚至上萬元,住在山區的頂級飯店中,享受飛鳥、流水、微風的感覺,是因為經濟富裕,所以又開始淹腳目了嗎?是因為股市又有機會上萬點了嗎?不是的,而是我們越來越懂得過生活,越來越懂得生命的美感了。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會選擇做網路,必竟這是一條辛苦的道路,收入並不穩定。可能因為我還年輕吧,所以我自己的生活我選擇自己安排,必竟人生不過短短七、八十年,我不想浪費我的青春,工作時認真的工作,休閒時專心的休閒,像週休時,我就會與朋友相約,去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吃西式早餐,也許您會問我,早餐不都一樣嗎?當然不同,在柔和的燈光下,輕快的音樂中,空氣中飄滿了濃濃的咖啡香,就算喝水都覺得是甜的。愉快的吃完早餐後,就會去電影院看部好電影,讓自己的身心好好的放鬆一下,看完電影後就會去逛逛書店、百貨公司,再找間特別的餐廳打打牙祭,逛累了回家泡在檜木桶中,順便SPA一下。有時心血來潮還會去看看床組,將自己的房間再好好的佈置一番。如果有更長的時間,那我會去旅行,看起來很忙,好像滿敗家的吧!雖然我每個月的娛樂費大約高達近萬元,但我從不認為自己是個血拚女王,我的收入也不過一般白領階級罷了(我可不是月光族喔)。只不過我對生命的追求有所不同吧!我不喜歡名牌,我寧可選擇吸汗又別具特色的棉質衣物。如果往後我存了一點錢,我會希望把房子弄得很舒適,在家裡就像是在渡假一樣,而不是一個冷冰冰又富麗堂華的豪宅罷了。這就是我對生命的追求.....

        我想工作是為了給自己過更好的生活,但當工作剝奪生活的空間時,要問問自己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我熱愛旅行,更熱愛美食,喜歡河堤旁喝咖啡吹風的感覺,愛聽音樂,愛看電影,我決對不會為了二百元的電影票,而委屈自己看盜版,更不會去買華而不實的名牌衣物,手染的輕衣舒適也更有味道不是嗎?話說多了,有點兒口渴,泡杯好茶,聽個音樂休息一下。

        這是我的新奢華生活,您呢?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好好的與自己對話,也許到山上過個二天閒雲野鶴的生活,聽聽蟲鳴鳥叫,潺潺的流水聲、竹林被吹的沙沙作響的樂章,看看浮雲、日初、日落、滿天星斗及在身旁閃爍的螢火蟲,世界真的會變的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