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我一個認識數年的網友了,曾經非常欣賞他的文采及攝影,希望可以成為合作的夥伴,但在因緣不俱足下而作罷了,但我還是默默的在支持著他,很高興他今天有如此的成就出書了,可以將好文章與更多的人分享。

  他的文章沒有什麼腥風血雨的;沒有什麼愛的死去活來的纏綿;不論寫什麼總有一股淡泊的味道,但又不失真切,也許是他熱心公益與修佛的智慧吧,在這本書裡,你可以發現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的簡單,這麼的快樂,也機會大家也一起分享這份真實的好滋味吧!

  「她」這是他其中的一篇文章及照片,與大家先好文共賞一番...........

比約會的時間,晚了約半小時,臨時的工作,忙到沒有時間用電話告知,她會生氣嗎?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選了一家她喜歡的餐廳,坐了下來,詢問一下她的意見,想吃點什麼?這是必須的,否則,她會覺得不受尊重,覺得,我忽略了她的想法。

  只是,她並沒有回答,靜靜地,眼神帶了點不可饒恕的怒火,坐在我的對面,無聲。

  點了她最喜歡的套餐,不要太辣,牛排全熟,飯後的飲料記得去冰。她喜歡辣,但不能太辣,無法忍受肉未熟的腥味,冰飲才能止渴,但一定得去冰。幾年下來的練習,雖然還不能稱的上完全的了解她,但至少,有一定的愛情公式,教我如何能討她歡心,如何能在她的世界中,全身而退。

  討她歡心,這點很重要,隨時都得注意她起伏的情緒,清楚觀照她的一舉一動,不誇張,每個動作,每一句話,對我而言,都有可能是一種警訊。

  記得有一次,與朋友相約出遊,三輛摩托車,當時,因為朋友的一句玩笑話,她要我馬上掉頭騎回台北。事後,趕緊打了通電話向朋友道歉,沒有告訴她。

  老媽總是叫我帶她回家坐坐,好讓老媽看看未來的媳婦,我總是笑笑,推說下一次,不敢多作解釋。

  交往的過程中,她最不喜歡我遲到,她說過,她最不喜歡等人,所以要我在每一次的約會,比她早到,然後期待她的出現。

  上個星期,我約她一同去百貨公司,挑個禮物給老媽當生日禮物,她當場回絕,原因是她也沒有送自己母親生日禮物的習慣,為何,要送給別人的母親。

當時,心中飛快地閃過一個念頭,消失。

  注意到,整晚,她都沒有動眼前的晚餐。而我,只是靜靜地,吃著我的晚餐,雖然,知道她正等著我的一個道歉。

終於,她耐不住性子,拍桌,起身離去。

  「吃完我們的最後一餐,再走吧!」說這句話的同時,並沒有停止手上進行式的刀叉,心中有種如釋的快感,傾洩。

  一秒鐘後,她坐了下來,開始食用著已經微涼的晚餐。

  今天,是我的生日,剛好,與我的母親差一天,她,應該不知道吧!只是現在,不重要了。


蕃薯藤文字創作類部落格排行榜第一名!
最溫馨、最細膩的文字,透過他的鍵盤和鏡頭,感動了數以萬計的讀者!

作者簡介塵襲

1975年出生,射手座,愛好攝影的文行僧。

  作者塵襲是個在陽光基金會工作的陽光青年,他關心別人,他熱愛生命,他喜歡動物,他參禪修佛,他想透過一幀幀照片、一篇篇短文,告訴你:「心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寬廣;只要想飛,每天都是晴天。」每一字、一句、一個鏡頭,你都可以看見他的坦率真誠,感受到生命的真實與豐富。

  生活,簡單就是快樂,我的世界很簡單,所以,我很快樂。希望你也能快樂,如同我的文字,簡單,如同此刻的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