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我長這麼大了,從來都沒有補過習,不過為了明年能考上一間好學校的研究所,所以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向補習班報到,為什麼要補習吶?自己念不就好了,但在今天的台灣,要考企管所的碩士,得一二千人擠破頭了才錄取12個,不努力點就算實力在好,風險也很高吧!所以我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向補習班報到去。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補習的這一天,一顆心七上八下的,領了學生證,卻找不到上課的教室,到了教室領完書一看,真是人山人海,5 0坪 左右的空間裡,擠了三百個學生,講桌到黑板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的距離,每個人的座位不到5 0公分 ,隨便動一下拿個筆都會撞到隔壁的同學,真是不可思議!不過頭都洗了,總不能不沖水吧,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找個位置坐,不過真的很不舒服就是了,平常我可都是用18 0公分 的大書桌呢!終於要開始上課了,班主任就先上來講了一堆的話和規則請大家一起遵守,再介紹老師出場。

  終於見到傳聞中的統帥名師「王淵海」,看起來頭髮有點白,不知是年紀的關係還是沾了太多的粉筆灰了,身材有點中廣的,眼睛總是看著上方,完全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就這麼口沬橫飛的講了起來,不過這個老師讓人感覺有點臭屁就是了,但在各位學長姊都一致推薦下,我還是會 相信 老師的功力的。剛上完第一堂課,就可以感受到老師的功力了,真的是教的不錯,讓人很容易明白還可以舉一反三的,應該會有不錯的收穫。雖然補習不代表一定會上,但選一個好老師來指引你,還是會有差別的,剩下的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及一點點好運氣了。看到補習班時,我心裡總在想,何必自找苦吃呢,但是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不是嗎?所以只得認了,不過這大概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吧,因為實在太辛苦了。

  補研究所要花多少錢呢?艾玲我幫大家算一下,如果大家有打算的話,可要開始存錢了喔!

機車族所需的費用

 

開車族所需的費用

 

補習費(三科)

28000元

補習費(三科)

28000元

吃飯錢(三個月)

 6000元

吃飯錢(三個月)

 6000元

 

 

停車費(三個月)

 9000元

 

 

加油錢(三個月)

 9600元

小計

34000元

小計

52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