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一陣子的雨,有時連下了幾天都未曾停歇,有時卻又下一會兒停一會兒,三不五時也會出現大大的太陽高掛在天下卻下著細細的雨絲,讓人不禁莞爾,不過也許是雨下久了,心裡的塵埃也一併被抺去了一樣,腦袋瓜子也才可以好好的靜下來思考一番。也許是在太短的時間經歷了太多事,總是不斷的往前,卻總沒有時間停下腳步,似乎一切都被命運之輪所推動著,但回想過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下的決定,所以也無怨無悔,到是感謝起老天給了我這一切。

  昨天午後與久未見面的朋友通了電話,她今年32了,沒有存款,沒有男友,最近又在換工作,其實她是個很漂亮很獨立的女生,本來我不懂為什麼她會走入如今這般田地,但細談之後,我發現她的藉口實在太多了,如果渴望一段感情,又怎能只要求對方付出,她之前一個月薪水高達六萬元,卻至今無任何存款,說是長女要養家,但吃住家中一個月奉獻個一萬多元家用並不為過呀,所以我實在不懂,直到講了數個小時話後,我明白了,其實這一切都是她自己所造成的,但她卻亳無自知之明,總在電話中對我說:「真羨慕妳嫁了個好老公,又有那麼好的公公婆婆,又自己創業......。」其實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雖然我們沒有什麼金山、銀山,或是大房子,但是我卻過得很快樂,因為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所選擇的。

  我去年和我老公結婚時,其實我們什麼都沒有,因為他總在唸書,唸到博士畢業,而我也一路都在半工半讀的就學路上,所以其實我們就算身上有點小錢,大多都進了學校的口袋了,決定結婚後,當然我也希望有場公主式的婚禮,但我又是金牛座的,對錢這檔事還是會想很多,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在有限的預算下,辦到最好,結婚、婚紗照、新娘秘書、蜜月旅行、喜餅、加上一堆東西等,我們大約花不到30萬,等於是把存款都用光了,但是卻沒有任何負債及心理上的負擔。我同學問我,妳結婚是誰出錢,我總回答「一人一半」,每個人都有點意見,但我總覺得要建立一個家是二個人的事,沒有人就該完全付出的,不是嗎?

  她問我到時我坐月子時,婆婆會不會幫我出錢,我連想都沒有就回她:「為什麼她要出錢吶?就算她出錢我也不會拿,老人家就算退休了,有退休金,那也是她辛苦一輩子的回報,本來就該留著好好養好,好好享福的,不是嗎?」而且這是我們自己所選擇的,本來就要自己負責才是,我不知是否能夠得到她的認同,但我心裡就是這麼想的。她無言以對,接著又問我:「那當初你創業你婆婆她們那麼支持你,還借你錢,你那時也還沒成為她媳婦呀。」我便回答,其實他們是看見了我的努力,所以不想讓我背上貸款的壓力,畢竟那時我才20歲,正是有夢的時候,而且那時為了築夢,我晚上去唸書,白天到銀行當清潔工,其它的時間拿來創業,也是熬了許久才有一點點的成就,也分了數年才將借款還完。這當中我也常常想放棄,我公公有時心疼我也說去找份正當工作吧,但我是為了夢想而堅持下去,有時真的山窮水盡,我就叫我老公資助我三千元,包養我一個月,呵.....日子也就這麼過下來了。

  要唸研究所,也是我自己選擇的,我知道自己大學四年都唸夜校,底札的不好,所以只有在大三升大四時去報名補習班,每天從新竹開車到台中去補習,其實真的很苦,總是在苦苦的追趕大家的程度,希望努力幾個月,可以考上公立的,不然學費又是天文數字了,我老公也知道我很倔,所以什麼也沒有多說,只是放假時總帶著我去各文昌廟拜拜,希望可以多一點好運,果然讓我考上了,但又是另外一段苦命旅程的開始,因為我看不懂原文書就算了,還是看一堆國外的期刊,所以只能更努力了。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我還是很想唸下去,友人問我:「學歷真的那麼重要嗎?」其實不然,我唸書是為自己圓一個夢,因為大學四年都是半工半讀,從來沒有好好的享受過學生生活,所以研究所我堅持唸日校一般生,就是為了享受當學生的日子,就算只有二年也值得了。後來有了肚子裡有了寶寶,因為害喜及出血的太嚴重,所以不得不休學一年,等生完孩子再去築夢。

  如果你問我,對這一切後悔嗎?我真的是樂在其中,因為這一切都是我選擇的。雖然我公公婆婆真的算不上是有錢人家,二個老人家薪水加起來不過四萬元,但他們很尊重小孩的選擇,也很開明,也很心疼大家。我及老公雖然薪水不高,錢錢又都被我拿去唸書了,但日子也算過得自在,頂多一直租房子,我也覺得滿好的,只要一家人過得開心就好,有沒有名宅名車,又有什麼差別呢!我之所以堅持要走網路這一行,是因為我真的很希望可以陪伴在老公及小孩身邊,因為唯有這個工作,是不受時間地域所限制的,為了這個小小卻又不易達成的夢想,所以至今不斷努力著,也許那一天我真的達成我的夢想,雖然這條路不是那麼的平順,石子多了點,但如果不能為自己而活,那生命的彩布又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