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已經到了,不曉得大家感覺到了嗎?每次當我在上課時,頭上的電風扇總吹得人家冷的發抖,我已經躲在角落了吶!等我期中考考完我一定要去洗個暖湯,去去寒!這個星期就先為大家介紹有名的知本溫泉好了!

知本溫泉小檔案
泉質:弱鹼碳酸泉
溫度:45~56度度
PH值:PH7~8

療效:有促進血液循環,減少動脈硬化、鬆弛肌肉關節,產生鎮靜,可治療皮膚病、關節炎、神經痛等病症,對於養顏美容,更具有奇效。(那我可要搬家了)

  知本溫泉源自知本溪岸,發現得很早。遠在民國6年(即日據時代大正6年),當地的卑南族原住民,在溪床上掘地準備耕種時,發現有蒸氣熱力由地底冒出,最初並不懂得利用,而後因工作勞累,前往沐浴浸泡時,方覺對皮膚病及各種創瘍,頗有療效,而稱之為「神水」。此後,原住民相互走告,常結伴掘泉露天洗浴,甚而在溪岸搭蓋茅屋居住。他們往往等一處泉源涸竭後,再往他處鑿泉,一直往知本溪上游移勳,而次第發現了外、內溫泉。

  從日據時代以來,日本人便把知本溫泉建設成公共浴場和賓館,吸引很多喜歡集體泡浴的日本「泡湯族」。所以啊!這是一個有歷史的溫泉喔!

交通:1開車自台東市循11號省道,經豐源即可抵達知本。
   2知本溫泉區屬台東縣卑南鄉,離台東市火車站及機場約二十分鐘車程。
   3搭往知本鼎東客運班車,在知本溫泉下車。(很方便吧!)

推薦行程:
一日遊:溫泉浴白玉瀑布清覺寺森林遊樂區
二日遊:台東綠島蘭嶼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1-2日含泡溫泉)
三日遊:1台東-知本森林遊樂區-知本溫泉區(宿)
    2知本溫泉區-卑南巨石文化遺址-小野柳-杉原海濱-都蘭林場-東
     河-舞鶴石柱.
北迴歸線標誌-成功(宿)
    3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花蓮(由花蓮返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