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我的前半輩子太過順遂了,當大家都在埋頭猛補習時,我卻悠閒自在的長大,玩了太多了,所以現在只有唸私立大學的份,所以當想要更上層樓時,競爭力就弱了點,所以就要比別人更努力一些,只得再去補習加強自己的實力。一輩子沒有補過習的我,就這麼踏上了不歸路。

  考研究所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由於我是到大四才突然決定的,起步有點晚了,所以整個暑假都在補習中渡過,每天從中午補到晚上十點,真的是晒著月亮回家去,苦不堪言。如果沒有選到一位好老師,那日子就會更難過了,幸運的是我之前就先打聽好了,所以選了個不錯的老師,補了一輪下來功力真的精進不少。

  如果你想去考甄試,那又是暗無天日的開始,因為通常只有二個星期的前置作業,要準備自傳、讀書計劃、研究計劃、作品集、推薦函,還要決定要報考的學校,因為報名費可是天文數字啊。所以通常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就這麼上陣了,更絕的是「甄試」通常會跟學校的期中考撞期,所以常常會不知該如何是好。一般來說「甄試」會經過三個階段,書面審查、筆試、口試。一般而言書面審查對私立大學的學生是滿吃虧的,通常無法拿到太好的成績,至於筆試吶!就個憑本事了,切記要先打聽好要考的科目及用書,不然就會像艾玲我一樣,憑常識去考(死的很難看)!如果像我一樣低空飛過最低標準,進入最後一關口試時,那才真的是惡夢的開始。由於報考的學校在外地,所以通常前一天就要先去找飯店住宿,切記別找間鏡子對床的,考前通常都睡不太好,如果半夜起床會嚇到自己,這樣怎麼會考的好吶!找間早餐好的、床鋪軟的,千萬別為了省錢去住阿里不達的飯店,這是本人的實戰經驗喔!如果您選的學校是那種天高皇帝遠的學校,那麼最好早點出門早點到學校,因為一路上會發生什麼狀況都很難說,要多留點時間給自己,避免因為遲到而損失了大好的機會。

  口試真的是一場惡夢,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真的是冷汗直流。想想看,三個機關槍對準你一人的感覺,可怕的吶!有時你會想問問前面的同學,教授們都問了些什麼,但同科系的總是有保密防諜的心理,因為你上就他下,誰都不想到最後一關了才被刷下來,所以別白費力氣了,認真的再準備一次才是上策,如果是英文口試,那麼最好早點準備,背的熟一點,像我自認實力不夠的人,最好去補習不然找家教惡補也行。可千萬別像我考前二天從早上10點家教到下午5點,那真的是精神折磨,而且家教費也不便宜的。效果嘛?不知道吶,如果有上榜就算有效果吧,不過真的是連作夢都會夢到在唸英文就是了。

  好不容易通通考完了,艾玲我正在等著放榜,年底前就會知道了。如果有上,那我明年只要去補英文和等畢業就行,也有空好好的為大家更新網站,心情會輕鬆很多。但是如果沒上,那一切又等從頭來過,只好閉關三個月苦讀,明年春天時再去參加各研究所的考試。「唉!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真的是最好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