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竹唸書那麼多年,老實說實在是逛到不想逛了,什麼電影院、百貨公司、各式賣場、假日花市、城隍廟等....都走到快透了,實在想不出要去那裡好。但難得有一個空閒悠哉的下午,怎麼也都不想浪費掉。

  也許是天空做美吧,午後的天氣突然變的涼快起來,藍藍的天空掛上了幾朵大大的白雲,街道上也吹起微微的風,有著暖暖的陽光但卻一點也不熱,於是我們索性就在新竹的親水步道邊散起步來。新竹真的是滿小的,一下午遇到了不少熟人,閒談了一下,走累了我倆便在河堤邊坐了下來,看看小鴨子、小鵝鵝、小魚在這裡悠哉悠哉的,實在很難想像這個一個車水馬龍的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小動物在此現身,難道這也是「大隱隱於市」嗎?實在令人不解吶,不過有牠們的陪伴,看來這個午後是不會寂寞的了。

不知是鴨是鵝的小白
  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站在河道中的這四隻小白,老實說我研究了半天,還是分不出來到底是美美的天鵝,還是個醜醜的小鴨,但是看他們抬抬頭伸伸脖子,又不時的低頭清理羽毛,可見得是滿愛美的。一整個下午這四隻小白就在這小小的石道上,走過來又走過去的,三不五時的展展翅,實在令人不住意都很難,真的是滿愛現的喔!

急著餵小動物的小朋友
  其實在這河畔邊,有著閒情雅緻的人還真的不少,除了火辣舌吻的情侶,在樹下乘涼的老阿公,最多的就是童心未泯的小朋友了,他們可是拿著剛到RT買的蛋糕,出來餵小動物的。但也不知是不是人太多,還是太兇了點,他們越叫,小鴨鴨,小魚魚跑的越遠,一點也不給面子喔,所以把小 妹妹 急得直伸長了脖子往前探,真怕一下小心就下水了。

河面上最美麗的生物
  說來慚愧,我對各種生物是一竅不通的,除了分得出是貓是狗是魚外,其它大概都只能簡單帶過,可見小時候書沒有唸得太好。這是我在河面上覺得最美的生物,也許是牠們的優雅的滑水姿式讓人覺得很羨慕吧,所以感覺很美。在這個微風揚起的午後,看著許多的小動物,喝杯冷飲,不知不覺就過了數個小時,不但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身心都舒伸了起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充電」吧!

  無論如何,我很感激能有這樣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午後,必竟在這炎炎盛夏,要找到一天不怎麼熱、有著微風、有著冷飲、還有心愛的人陪伴在一旁的機會,實是是可遇不可求的,更何況又有這麼多的生物相伴,讓人生命都因此而豐富起來了,真的是要感謝老天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