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研究所唸書至今已一個月了,老實說超不習慣的,每天張開眼睛就是堆積如山的原文書、Paper、報告、作業,看的眼的花了,讓我再也無法每天11點就上床睡美容覺,早上又要早早就起床,真的是超不習慣的。

  還記得我其它的同學告訴我,他們只用30%的時間在唸書,其它都要上BBS,不然就是打電動,看電影,害我本來充滿期待有場愉快的研究生生活。但一樣都在唸書,我怎麼會唸的如此辛苦,還記得上星期我是籤后,每一科我都是第一個上台報告的,想當然爾,科科都被轟到貼在白板上下不了台,還是只得微笑以對,臉差點都要抽筋了,不過早死早超生啦,我心裡是這樣想的。不過被五雷轟頂後,老師居然稱讚我「抗壓性很強」,是怎樣,傻眼吶!唉,小時候不讀書真的是有差的,由其我又是以夜校身份考上一般生的,所以唸起來格外的辛苦,其實整本書的英文字拆開我都懂,但合在一起成為又臭又長的句子時,實在搞不太清楚前因後果,所以這星期搬了一堆文法書回家狂K,其實我有些書有買中譯本的,但是後來我還是選擇慢慢K算了,不然怎麼會有所進步吶,所以就算這學期至少會被K上百次,唉,牙一咬不就過了嗎?反正頭都洗了,那就好好的做吧!

  其實當初考上研究所時,我心裡掙扎了不下百次,總害怕畢不了業(因為英文太差),害怕學費會讓我喘不過氣(因為我全部都是自己打工的),害怕會造成感情問題(因為聚少離多),害怕我經營許多的網站會荒癈了(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所以我心裡其實左右為難的很,但是還是想去挑戰看看,所以還是不顧一切的去唸了,唉!

  雖然唸書是我的興趣,但是這種唸法實在太有挑戰性了,我還記得我上星期回家後,人整整瘦了一圈,但那星期我因為壓力太大還狂吃了披薩、香雞排、鳳壽司、咖哩飯、爌肉飯,油膩膩排骨飯,餐餐都是超好料的,但還是瘦了,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唸到今天已經要一個月了,終於開始習慣了新生活,反正我們每天都得穿的美美的,去被老師狂電,同學逼問,想想,日子也過的算愉快,更是充滿了挑戰,超有趣的吶!

  取與捨之間,真的是很難拿捏的一件事,為了唸書,我又再次與心上人分隔二地,也荒癈了站務一段時間,不過好在,我已漸漸的找到平衡點了,我想以後大家又會常常見到我了,希望,不是再被K的滿頭包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