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剛考完試,所以就去看場電影「西雅圖愛未眠」放鬆一下,裡頭是寫說一個事業心很重的爸爸,在女兒出生的那一天,老婆就死了,悲痛的他,什麼都做不好,連自己的工作都搞砸了,後來才專心輔養女兒,但仍無法忘情以前風光的歲月,但為了女兒,最後他忘棄了自己的工作,寧可陪女兒玩泥巴。也許是我剛剛看完HBO的「親親小媽」吧!所以心裡頭都是百感交集..........

  其實我的媽媽也是個小媽,在我國小的時候就嫁到我們家來了,小時候我就非常的早熟,但還是很喜歡她,但是小時候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所以我總是寄居在親朋好友家中,那時我們親戚都很怕我媽媽欺負我們,總是耳提面命的。到了青春期,不知是開始叛逆還是怎麼了,那時我真的很討厭我的父母,我心裡總想著,為什麼我生病住院時,總是自己一人,為什麼我在學校那麼多年,卻不常來看我,許許多多的不平及不滿在心中漫延著。中間經過了許多的風風雨雨,就這樣過了許多年,而我現在也每年回家個一次而已。

  命理老師說我六親緣薄呀!分開其實對大家都好,不然我們的愛就像刺蝟一樣,會傷人的。這個答案真是讓人哭笑不得不是嗎?剛看完「親親小媽」這部片子時,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愛不愛我小媽?答案是愛的。想著想著,我就想到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去小人國玩的回憶,那時我們還在高速公路旁拍照,寒暑假回家時,她會租很多武俠片,大家就一起躺在地上看片子,吃著點心。有時還會帶我們去百貨公司買新衣服,直到我上了國中,不知怎麼著距離卻越來越遠,我真的覺得她不愛我了,我也越來越叛逆。直到我出了一場大車禍,牙齒掉了,臉也腫了,完全無法進食,我看著她每天幫我熬各式各樣的鹹稀飯一口口的餵我,那種溫暖的感覺又回到了心裡。可惜好景不長,後來我為了自己的夢想,離開了家裡出外奮鬥去,卻也在我們心裡建起了一堵厚厚的防火牆。

  也許觸景傷情吧!所以我特別的想念著她,想與她說說話,但每每不知從何說起,就算通了話,也是公事上禮貌的往來罷了。如果您問我,我還討厭著我爸媽嗎?答案是不會的,我深深的愛著他們,雖然我爸媽總是為了事業而忙碌,一年與我說話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一天,但我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愛。雖然我媽媽沒有把我生出來,但這麼多年來,我知道她是愛我的,在我心裡她也是我最深愛的人之一,只是相處太少,彼此的誤會不知何時才能消彌了.....

  如果您也有深愛的人,請不要令於表達自己的真心,就算是碰釘子也沒關係,不然就是像我一樣,明明愛著彼此,卻像有一個鴻溝一樣,怎麼也跨不過去。....

送給大家一首歌我的爸爸媽媽唱:Twins 詞:林夕 曲:歐陽業俊 

毛毛公仔 從前極度美麗
不過人大個了 抱它 不夠實際
從前溫莎 原來竟這樣貴
現在要喊 誰為我解圍 誰在呵護 安慰

從前曾習慣 不停叫「爸爸 媽媽」
一個人倦了 總想到家
何時又再坐再臂內 抱我飲茶
原來大個了 要很高代價 

 
為何還做我的媽媽 如老友好嗎

請顧問細訴我 要怎麼找到她
捱世界 好玩嗎 人情世故 凶險吧

求你告訴我 不算可怕

從前很想 提前獨立多好
不要誰來教我 自己 總會用腦
毛毛公仔 原來始終恨抱
外面世界 誰為我操勞 憑甚麼做 得到

Repeat  
世面寧願不了解 留在這家中最大

往日年紀很細 最要關懷
有怪莫怪 只怪
我已踏進 大人的世界 Ha...
Repeat

捱世界 好玩嗎 人情世故 凶險吧
求你告訴我 不算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