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渡過了23個寒暑,每當經過一次春天梅雨的洗禮、夏天豔陽的高照、秋天的楓紅、冬天的白梅盛開,就讓我又成長了一歲,其實以前我是很討厭過生日的小孩,因為從小到大每次我生日幾乎都只有朋友在身旁,很少有親人的陪伴,雖然說每次所收到的生日禮物是那麼的五花八門,滿滿的像座小山一樣,但總有點失落、沮喪,因為我多麼希望我最愛的人會記住我的生日。

  但今年我格外的想向自己說聲生日快樂,因為不知是否人真的要經過許多的磨難才會成長,如果沒有當初許多的不如意,也許我今天不會如此的知足、惜福。昨天才跟高中時期的同學通上電話,一轉眼十年就這麼過去了。這十年來我經歷了初戀的美好、苦澀,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家裡也經歷了二次大地震、接著一無所有的宣告破產,我只得放棄夢想與學業,回鄉重建家園。等家中穩定下來,也父母鬧翻離家出走。也在此時遇上了我的真命天子,他的開朗樂觀深深的影響了我,直到今天我們決定攜手共渡白頭,而我也重新的完成大學學業,接著要去唸碩士班了。

  因為成長所以感動,我想我這輩子所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並不是什麼名牌包包,漂亮的衣服,而是壓在桌子上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頭只寫著祝你生日快樂,很平凡吧!但是親手寫給我的卡片我每張都珍藏著,因為那裡面都有一顆小小的心誠摯的在為我祝福著、鼓勵著。今年對我來說格外的重要,不僅僅是我完成了大學學業,要去唸碩士了,我的生命中也多了他與我分享。呵...

  我還記得幾年前我問陳老師命理的事,因為我真的覺得我要的不多,為什麼老天對我那麼的不公平,他告訴我,我本來就是六親緣薄的人,也許分隔二地,感情還會好一點,但在未來我會有一個很好的老公,他是我一輩子的貴人,會令我幸福的。本來我並不怎麼相信也不想認命,但時至今日回首過往,雖然說歷歷在目但已雲淡風輕了,現下的我凡事只有感激。感謝老天把他賜給了我,溫暖了我的身心,也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喜悅與可貴。

  「祝我生日快樂」,因為今年我不再是自怨自哀的小女孩了,我擁有了夢想與希望,及源源不絕的鼓勵與溫暖,讓我可以每一天都可以開心的去面對,縱使前方有狂風暴雨我都可以勇敢前行。感激上天,感激在這幾年幫助過我的朋友,感激Crystal在初上新竹時對我的照顧,感激我的公公、婆婆是那麼的呵護我,就像在疼女兒一樣,往後我將帶著勇氣向前行,因為我知道我不再只是一個人了,點一首歌獻給給自己「祝我生日快樂」。

唱:溫嵐 詞:鄭中庸 曲:周杰倫 

  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 一個人坐在空蕩包廂裡面 手機 讓它休息一夜
      難 像切歌切掉回憶的畫面 眼淚不能不能流過十二點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  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 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你給的你拿走的一切
      ◆ 還愛你 帶一點恨 還要時間 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 幻滅重生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玩家蔥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